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晋级前景一片光明 穆里尼奥定律或将再发威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4:32

  □记者 唐舸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欧冠1/4决赛首回合交锋中,国际米兰坐镇梅阿查球场1:0击败莫斯科中央陆军,占得先机。尽管只有1:0。但意大利媒体赛后却坚信,国际米兰进军半决赛的道路一片光明。因为主帅穆里尼奥有个定律:欧冠1/4决赛晋级率100%的定律!

  穆里尼奥作为教练,带队打过三次冠军杯1/4决赛。这些成绩有一个共同点,穆里尼奥的球队,最大程度的利用了主场优势,然后在客场凭借坚韧的性格顽强过关。看起来,穆里尼奥的球队这一赛季有望延续这一定律,虽然首回合1:0的比分优势并不大,但没有给对手客场进球,这将使得下回合比赛国米可以坚定地打防守反击,一旦进球,晋级前景一片光明。

  当然,除了1/4决赛必胜定律之外,穆里尼奥还给球队留下了另外两大宝贵的财富。财富之一,在于突破欧冠心魔。穆里尼奥在比赛后说:“在这项赛事中,国米有某些心理障碍,但我们双杀了切尔西,使得球队有了一些改变。今晚则再次证明了我们的强大,并且在首回合之后取得了领先。 ”

  今天的比赛,穆里尼奥还实现了一个里程碑:自2008年11月26日以来,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国际米兰40场主场的各项赛事保持不败,29胜11平,期间击败了强大的米兰、尤文、切尔西,逼和过曼联、巴萨。而这一系列纪录,也使得穆里尼奥的球队在冠军杯中取得了4连胜(击败喀山鲁宾、两胜切尔西,击败中央陆军),4胜中3场胜利是在主场拿下的,梅阿查球场已经成了欧洲最为魔鬼的主场!

  有了穆里尼奥成功的经验,有了冠军杯突破心魔的基础,又有了强大的主场之威,这支国米,确实具备和欧洲任何强队抗衡的基础。穆里尼奥为球队带来的蜕变,能否帮助国米扫空欧冠45年无冠的耻辱呢?未来一个多月,事实将给出最后的解答。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