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中国篮协正式公布NBL新规 NBL将与CBA正式脱钩

来源:东莞时报 作者:黄佳欢
2010年04月01日14:32

  前日在北京召开NBL18家俱乐部的联赛会议之后,中国篮协昨日在北京正式召开发布会,公布NBL的一系列新策。

  中国篮协公布的NBL的新策基本与本报昨日报道相同。在发布会上,中国篮协强调NBL将与CBA正式脱钩,两者成为平行联赛,这意味着今后NBL的球队不会再升入CBA。

  另外,关于两个联赛的球员流动规则也有了规定,现役CBA球员若想加盟NBL球队,需要休赛一年,而现役NBL球员若想加盟CBA,同样需要休赛一年之后,才能加盟CBA球队。这便意味着,两个联赛的球员流动像不再像以往那般轻易和频繁。

  联赛的时间也正式敲定,第二阶段比赛分为A组主客场和B组三站赛会制比赛,其中A组为:第一阶段晋级赛前两名与上赛季前八名,共10支球队通过准入评估后,将在6月6日开始近三个月的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全部比赛将于8月29日结束。

  至于备受关注的引入亚洲球员,明确为第二阶段的比赛、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的队伍,才有资格引入亚洲外援。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