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黄建华带着NBL搞“独立” 与CBA脱钩成平行联赛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5:09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李木子

  前天,中国篮球协会“2010NBL联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昆仑饭店隆重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篮球协会副主席信兰成等篮协领导参加了发布会。

  黄建华入主NBL后,与中国篮协一起对这项赛事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前身为甲B联赛的NBL将与CBA正式脱钩,两者成为平行联赛,这意味着今后NBL的球队将不会再升入CBA。

  2010年NBL联赛共有18支队伍,第一阶段由上赛季八名之后的10支队伍参加,于4月10日在辽宁朝阳进行单循环晋级赛。第二阶段比赛分为A组主客场和B组三站赛会制比赛,其中A组为:第一阶段晋级赛前两名与上赛季前八名,共10支球队通过准入评估后,将在6月6日开始近3个月的主客场双循环比赛,全部比赛将于8月29日结束。

  此外,NBL联赛规定每队至少临时注册一名大学生球员。原则上国内球员上场时间不能超过40分钟,当比赛进行至40分钟后第一个死球期间,双方球队应替换打满或者即将打满40分钟的球员。

  为了增加比赛的激烈对抗程度,增加观赏性,NBL将在国内举办外援选秀,每个俱乐部可选拔两名外援,比赛实行4节7人次,第4节只允许1名外援上场,对外援的使用“限高、限龄、限薪、限上场时间”。外援的挑选工作由中国篮协统一负责,各球队将通过选秀大会摘到自己心仪的外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