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评论

北京晚报:哪能把胡萝卜给忘了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5:11

  王宝泉上任不过几天,就得到了“魔鬼教练”的封号。

  这个封号好啊。大松博文就是世界公认的“魔鬼教练”,训练出一帮“东洋魔女”,让身材并不出众的亚洲人首次攀上世界排坛的顶峰。陈忠和也是“魔鬼教练”,将中国女排带出低谷,塑造出“黄金一代”。

  但是,当代的魔鬼可不能只有大棒。大松博文就别提了,他辉煌在上世纪60年代。军人出身的他,活生生把“东洋魔女”训练成了战斗机器。今天再不走样地模仿他,一定是“东施效颦”。看看后来的陈忠和,魔鬼是魔鬼了点儿,可人家也是女排姑娘们心中的慈父呀。虽把王一梅训到蹲墙角哭了,可紧接着就找她谈心,劝她吃晚饭。他就说:“这帮小孩,你有时要‘骂’一下,有时又要哄一下!”

  魔鬼兼慈父,也许这才应该是王宝泉应担当的角色。胡萝卜和大棒,向来是最佳组合。光带大棒哪成呢?这帮俊闺女可都是宝贝疙瘩。再说了,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适当“怀柔”一下,可能也比光“魔鬼”,效果要好得多呀。

  王宝泉,骂哭亲闺女没事,但可千万别忘了“揉一揉”哟。 J156

  

责任编辑:李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