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日之泉队征战中甲保八争六 球迷期待明年能冲超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谷正中
2010年04月01日15:15

  广东日之泉队昨天在东莞举行中甲联赛出征仪式。广东省体育局与日之泉集团达成协议,以宏远篮球模式打造新粤足,立志下个赛季冲超;新赛季前4个主场设在东莞市体育场,首战将于4月4日客场挑战老冤家上海东亚队。

  在出征仪式上,球迷送出“粤战粤勇”的横幅激励球队。主教练曹阳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支球队应该在明后两年出成绩,届时他们均为22至23岁,正是上升时期,对足球会有更深刻的认识。”如果下个赛季俱乐部建设得到提高,球队就有能力肩负起广东足球冲超的重任。

  上赛季,广东日之泉队夺得中甲第五名,本赛季目标为保八争六。曹阳解释:“今年中甲联赛是竞争最大的一年,很多有实力的球队,水平不会比中超差得太远。今年我们球队是为明年冲超做准备,不能太在乎成绩,以锻炼为主。”

  他表示,恒大入主广州队后将大量引进大牌选手,不少广东籍球员打不上主力,如果在二次转会中挂牌,日之泉队将吸纳这些球员,“尤其是在备战全运会时,在我们球队成长的选手,我们更欢迎他们回归”。

  广东日之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林勤认为:“恒大的大手笔的确会使广东足球进入一个跳跃式的发展期。”不过他认为,一定要注意梯队、基地建设和顾及本土化、文化两个层面。日之泉俱乐部将走广东宏远篮球队的路子,梯队由省体育局负责,并负责职业队在基地内的生活、训练、医疗所有费用,而职业队在基地之外的所有开支由俱乐部负责。

  他透露,新赛季的奖金比去年翻一番,赢球奖为20万元;还花了45万美元引进巴西左后卫路易斯和前锋席尔瓦,上赛季的中后卫祖尔、前锋阿瓦留队。原湖南队中卫赵威加盟,球队实力得到一定提升。日之泉集团董事长林志伟表示,球队的资金一定会得到保障。

  林勤还透露,正积极运作郭亿军带领的、备战下届全运会甲组的球队征战香港联赛,沿用上届全运会的模式,实现全运会与日之泉后备梯队的双赢。

  广东省体育副局长招少鸣透露,基地宿舍将重新装修。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