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换一人丢胜局 让亨利“回家”却“放生”阿森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徐扬扬
2010年04月01日15:17

  羊城晚报记者徐扬扬报道:今晨,欧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的一场经典对决在酋长球场上演,以踢法华丽著称的阿森纳,在巴塞罗那面前一度以2球落后,只是凭借顽强的拼劲和对手的松懈,枪手才最终以2比2逼平巴萨。

  不过,双方都付出惨重代价:阿森纳的阿尔沙文、加拉斯和法布雷加斯均受伤,巴塞罗那的中卫普约尔和皮克累积红黄牌“达标”,已经无缘次回合比赛。

  两球领先后巴萨松懈

  第15分钟,阿森纳主帅温格紧锁双眉,此时对手射门已多达9次,枪手已成案板上的鱼肉,射门次数竟然为零。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同样愁眉不展,因为包括梅西、伊布拉西莫维奇等王牌射手在内,手下的射门不是脱靶,就是受阻于表现神奇的对方门将阿穆尼亚,这种只开花不结果现象绝非好兆头。

  可是,瓜迪奥拉的担心随着伊布下半时开场30秒乖巧的挑射破门烟消云散。毕竟双方的控球时间之比是70%对30%,巴萨占有绝对优势,破门只是时间问题。第55分钟,哈维一记精准的直传,给伊布创造了一次单刀赴会,瑞典人不负所托劲射近上角得手。眼见陷入绝境,温格放出了胜负手———在第67分钟以右翼沃尔科特替换左后卫萨尼亚。此时,两球在手的巴萨有些松懈,给枪手以可乘之机。两分钟后,本特纳直传禁区,沃尔科特低射破门。这粒进球令枪手士气大振,特别沃尔科特的右路进袭让对手不得安生,一边倒的场面开始逆转。

  关键时刻,瓜迪奥拉莫名其妙地在第77分钟以亨利替换伊布。此举虽然人性化,成全了枪手旧臣“回家”的愿望,却让对方门前压力锐减,无异于放虎归山。第85分钟,本特纳头球摆渡,法布雷加斯起脚射门之际被普约尔撞倒,主裁判不仅判给主队点球,还出示了红牌。由于巴萨另一中卫皮克此前领到黄牌已经“达标”次回合停赛,普约尔“染红”,则让巴萨损失了一对主力中卫。法布雷加斯操刀破门,替阿森纳将比分扳平。也正是这个进球让法布雷加斯旧伤复发,因为阿森纳的换人名额已经用完,所以一瘸一拐的中场核心不得不在场上坚持,这使得阿森纳人数上的优势化为乌有,也让巴萨最终带走1分和2个宝贵的客场进球。

  温格“自豪”瓜帅“骄傲”

  尽管阿森纳的“艺术足球”与巴塞罗那相比形同“山寨”,但温格仍为手下感到自豪。“这是一场伟大的足球赛事,两队从未放弃过进攻。上半时对手展示出真实的实力,我们则进入状态较慢,下半时双方处于平衡状态。我仍为阿森纳感到骄傲,两球落后能够扳平展示出好的一面。如果我们能在巴塞罗那的主场做好,仍然有晋级机会。”

  谈及受伤球员,温格说:“阿尔沙文是小腿肌肉拉伤。加拉斯将伤停到赛季末,但他能赶上世界杯。我赌博了,没有得到回报,我后悔了!法布雷加斯拿牌后,就知道自己将缺席次回合,他很难过。”不过,法布雷加斯也让对手付出代价。皮克就是对其犯规领到黄牌并因此停赛;普约尔也是为阻止法布雷加斯射门而领到红牌。三位同出自巴塞罗那拉马西亚青训营的球员倾力相搏,但皆无缘次回合。

  巴塞罗那主教练瓜迪奥拉则表示:“去年我们赢得了所有冠军,但我们从没像今天这样踢出过如此高水平。我为球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我们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我们为了进军下一轮迈出了一大步。但欧冠对手都很出色,我们对这个结果已经很满意了,我们有两个客场进球。不过我们主场作战时需要更加小心,如果我们踢出一场糟糕比赛的话,那就会被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