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篮球其他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 > 全国男子篮球联赛新闻

赛规出炉NBL大变脸不再裸奔 要坚持升降级制度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4月01日15:21

    搜狐体育讯 由中国篮球协会召开的“2010NBL联赛新闻发布会”昨天在北京举行,经过3月30日NBL18家俱乐部老总峰会的商议后,NBL的新赛季新规则也于昨天正式公布。新赛季的NBL ,一切都离不开一个“新”字。

  新赛规

  坚持升降级制度

  据悉,第一阶段比赛将于4月10日正式打响,10支球队将争夺两个晋级正赛的名额。第二阶段将在6月6日~8月29日展开,通过常规赛、季后赛决出冠军。而CBA联赛刚刚使用的6.75米三分线也将在NBL开始使用。

  此外,比赛时间、季后赛赛制等问题也已确定,其中,晋级赛和B组赛采用每节10分钟的比赛时间,A组赛采用每节12分钟。A组常规赛中,1至8名将参加季后赛,第9、10名不再参加任何比赛,季后赛的1/4决赛及半决赛均采用三战两胜制,总决赛采用五战三胜制。

  篮协领导白喜林表示A组为NBL联赛主力,并在A组和B组中形成升降级制度。

  新面孔

  外援、大学生球员可选秀

  此外,为了增加比赛的观赏性,NBL将在国内举办外援选秀,参加A组赛的俱乐部可选拔2名外援,比赛实行4节7人次,第4节只允许1名外援上场,对外援的使用采用“限高(2.05米以下),限年龄(30岁以下),限上场时间(第四节只允许一名外籍球员上场),限薪金”的“四限”原则。与此同时,每个俱乐部还可以自行挑选一名亚洲外援,而这名外援没有任何限定。

  而从今年四月份开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从CUBA、大超联赛中,向NBL推荐球员,其中也包括已大学毕业的前CUBA、大超球员。NBL将举办一次大学生选秀活动,进行俱乐部摘牌。

  新气象

  NBL不再裸奔

  与上赛季几乎裸奔的NBL不同,本赛季的NBL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加盟。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要赞助商的一一亮相,除QSL体育联盟、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成为NBL联赛的商务运营推广合作伙伴,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和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成为NBL联赛的顶级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其中作为装备供应商的李宁已考虑在装备中引入一些NBA的元素。统一、周大福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和公司也加盟其中。TOM在线成为联赛的官方网站,上海文广、中国教育电视台成为联赛官方电视媒体合作伙伴。

  东莞俱乐部反应:

  柏宁俱乐部总经理 孙启开

  外援选秀影响最大

  新赛季新规甫一出台,孙启开便开始了亚洲外援的挑选工作,“现正在联系当中,手头上也有了一些资料了。”孙启开表示,其速度之快令人咋舌。但是令他头痛的还是外援选秀,“外援选秀对我们的影响挺大的。”孙启开坦言。作为上一届NBL的冠军,柏宁只能排在最后一位选,“好外援肯定在前面就被挑走了,我现在只能寄希望在第一轮选完之后,我们能顺着挑两个。”孙启开透露,外援将会补充球队的3、5号位。

  而新规定中6.75米三分线的使用对柏宁来说影响并不大,“我们在上个赛季训练的时候就已经将三分线改成6.75米了,虽然上赛季没有使用,但一直坚持了下来,所以三分线对我们的影响比较小。”孙启开表示。

  香港新丽宝俱乐部总经理 张德仲

  希望两年左右打入A组

  作为一支篮坛新军,将主场设在凤岗镇的香港新丽宝篮球俱乐部只能从4月10日开赛的晋级赛打起,俱乐部总经理张德仲表示:“我们作为一支新军,球员都挺年轻,还在磨合当中,我希望我们能在2年左右打入A组。”

  参加了联赛工作会议后,张德仲还透露:“多家俱乐部觉得上赛季的前8名和晋级赛前两名准入之后打A组赛有点不合理,有些上赛季的前8名球队经过人员变动之后,实力有所下降,但是今年的赛事才刚刚起步,经过摸索之后,相信这些小问题会得到解决。”

  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