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两大伤号恢复超预期 王一梅主力位置受挑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4月01日15:55
[女排公开训练 王一梅累得够呛]
王一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华奥星空漳州4月1日电(记者 李旭)刚刚结束的女排联赛中,老牌劲旅辽宁队仅名列第六、北京队更是掉入降级的深渊,与两队阵中各自主将王一梅、薛明长期缺阵有关。而这两人同时也是国家女排的主要成员,对于她们的伤病,主教练王宝泉透露:“恢复得比预想好,但是尚未达到最佳状态。”

  “薛明和王一梅的伤情比预想的好,这几天的身体训练和全蹲都进行了,两人的扣球感觉也是不错的。但跟她们最好的时候肯定还是有差距,比如全蹲以前都是100公斤以上,现在只有四五十(公斤),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肯定会提高。”王宝泉介绍。

  尽管受到伤病困扰,但薛明在国家队主力副攻的位置依然有着很强的竞争力,王宝泉坦言浙江小将罗瑜在集训名单中的四个副攻里(其余两人为马蕴雯、徐云丽)实力是偏弱的。相比较而言,王一梅要想在新一届国家队中坐稳主力位置面临着非常巨大的挑战。

  今天一个上午的训练中,主攻组是王宝泉特别关照,他常常是亲自上阵给弟子喂球。“中国队发展的方向是副攻不接一传,但是主攻必须接一传。这两天一直在盯主攻,包括接发球和防守。”而防守和接发球环节正是大梅的短板。

  “每个教练都有自己带队方式,每个教练注重的环节都不一样。我会努力地渐渐适应吧。”王一梅对于融入新教练的节奏显得很有决心,“教练训练中会有很多到底、很多鱼跃,虽然我的体重比其他人大,但是不会比别人偷懒,也是一样去练。”大梅笑着表示,经过这一段时间的训练,“已经瘦了两、三公斤。”提及伤病,她说:“基本上恢复了吧,不会有大的影响。”

  主教练王宝泉也流露出了对于大梅的信心:“我的战胜体系里大个能接防守和一传,王一梅肯定会有提高。防守通过大运动量的训练可能在短时间里便有起效,但是一传需要通过时间来慢慢打磨。”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