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新民晚报:恒大道歉 老板腔调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1日15:08
  恒大砸钱投资广州足球,原本是好事。但做好事过程中,也会出问题,如何处理,很有讲究。许家印与恒大的做法,值得赞许。

  口头上道个歉,口袋里掏点钱,在媒体、球迷面前,许大老板以及他的恒大,依旧光鲜照人。许老板甚至可以张开臂膀,不计前嫌地将彭伟国的肩膀,亲密地拍了又拍——很有派头的一种姿态。按照上海人的描述是“牢有腔调格”。

  其实,合作的双方,签约的劳资,都会起矛盾,有纷争,关键是如何化解而不是一味激化。危机公关,是一门学问,考验的,是一位老板、一个企业的情商——如何化危为机。

  从此事来看,许老板情商真高,处理危机,堪称完美。他的“出彩”,在于以下三点:首先是快,处理危机,必须快刀斩乱麻,切不可拖泥带水、反反复复。恒大从请帅,到体育局不满,再到恒大道歉,整个过程,前后不到一周。

  其次,做老板,要有大局感。所谓大局,就是孰重孰轻,要心中有数。道个歉、掏点钱,得来的却是未来合作路上的顺当,舍小得大,何乐不为?

  第三,做老板,就要有老板腔调,任何时候,都不能与手下,在众人面前吵吵闹闹,互骂“无赖”,则更是犯了大忌。即便道理占尽,老板的腔调,早已没了。

  看看人家许大老板是如何对待彭伟国的。矛盾过后,双方再聚首,照片当中的彭伟国,在许家印面前,怎么看,怎么让人觉得变矮变小了……这,就是老板的腔调。小娴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