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 CBA季后赛-上海VS辽宁

八年之后重返四强 上海队“复苏”细数背后功臣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4月01日15:08

(一矮一高,一外一内,卢卡斯和塞勒是本届CBA上海男篮取得佳绩的两大功臣 周国强/摄)


  
  
  八年之后重返四强


  八年后,上海男篮重返四强,靠的不仅仅是球员的力量,还有最佳第六人。这个荣誉称号,可以授予球迷、可以颁给每一位上海篮球人,当然,还包括老板姚明。

  军师不少

  昨晚,在主教练邓华德的身边,转会至福建的上海队前助理教练欧文斯再度亮相。“我想念上海队,在返回美国前,特地来看一看上海队的比赛。”欧文斯是这么说的。然而,当初在NBA发展联盟执教时,他率领的球队,曾同辽宁外援鲍威尔效力过的球队交手过,“欧文斯很了解鲍威尔。”塞勒的一句话,无意中泄露了“天机”。

  当邓华德暴跳如雷,领到一次技术犯规时,上海队替补席后面,出现了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他在那里规劝着:“冷静,一定要冷静。”他是已经退休了的篮球终身荣誉国际裁判王长安。每场比赛,他都会拿着纸和笔,做数据统计。赛前,他主动向邓华德提建议:“三分线外扩势必对投篮命中率带来影响,我们一定要用好塞勒和阿巴斯,打好内线。”

  看来,除了邓华德的父亲,上海男篮在季后赛期间,幕后军师不少。

  名声远扬

  在大洋彼岸的休斯敦,上海男篮的声名远扬。

  以往,姚明送给亲朋好友的礼物,是火箭队的纪念品。现在,姚明逢人就送上海大鲨鱼的纪念品。在火箭队内,巴蒂尔、斯科拉等人,时不时会向姚明打听,“你的球队最近战绩如何?”火箭队的老记者、老专家,也经常向姚明询问相关情况。

  昨晚比赛开始时,恰是休斯敦当地时间早晨6时半,姚明全家人起了个大早,观看网络直播。离开上海,时隔八年,上海队重返四强,姚明全家人都曾是上海篮球界的一员。

  在休斯敦,姚明曾告诉过自己的好友,希望多关注上海男篮。昨晚,源深体育场座无虚席,而姚明并未在现场督战,这正是他的心愿所在。

  激情迸发

  又哭、又笑、又尖叫,上海的球迷将个性展现得淋漓尽致,八年来第一次激情迸发。

  赛前,球票被黄牛爆炒,一张40元的球票,卖到了300元。球迷别出心裁自制T恤,在场馆外兜售,上面赫然印有“上海男篮,模子”的字样。

  与常规赛不同的是,昨晚比赛结束后,场馆内的球迷始终不愿离去,他们见刘炜哭红了眼睛,于是,也跟着一起眼眶湿润。

  比赛中,当球迷高喊“模子”时,连转播赛事的央视解说员也一度困惑,不明白球迷究竟在喊什么。

  老外球迷也参与进来。英国留学生罗思杰穿着一件白T恤,自己用毛笔在上面写道:奈伊组特。“我女朋友带我看了周立波,我也学会了这句上海话。看上海队打球带劲。”罗思杰说。

  球迷,是上海男篮的支柱。昨晚,阿巴斯脱去球衣,高高抛向看台;卢卡斯在大巴前被球迷团团围住,耐心签名;连邓华德的儿子也成了球迷争相合影的对象……不过,赛后每一名球员都不约而同表示,回馈球迷的最好礼物,是在季后赛延续奇迹。

  本报记者陶邢莹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