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魔鬼训练”王一梅遭狠砸 王宝泉称这只是开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4月01日16:14
[王一梅累得够呛]
王一梅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4月1日发自漳州)北京时间4月1日,国家女排在新任主帅王宝泉带领下,在福建漳州举行了首次媒体公开训练课,上午的训练从8点半开始,一直到12点半才结束。全国各地纷纷前往报道的媒体,都亲自见证了这位教头的“魔鬼训练”。>>您对王宝泉的训练方式有何看法?

  早上八点半,新组建不久的中国女排来到福建漳州的腾飞体育馆,准备开始一天的训练。“作风过硬”“卧薪尝胆”“祖国在我心中”……这个自郎平打球时就已经存在的体育馆中,三面高墙上贴的标语清晰可见。而经过了2009年的惨淡,临危受命的王宝泉显得干劲十足。

视频:全新女排漳州集训 “魔鬼教练”尽显本色

  “我们会以一传和防守为主,会加强这方面。”刚上任,在就职仪式的发布会上,王宝泉就如此表示,而事实上,在今天训练开始,准备活动刚一结束,他就开始了魔鬼般的防守训练。

  只见他将手里的球,不断地砸向队员,来自天津的陈丽怡因为曾经是他手下的队员,显然还比较适应,接防守的到位率还算比较高。但这对于身材高大的王一梅,惠若琪等人来说,要接这样快速而有力的扣球,显然有些吃力,两人在场上高接抵挡,不时地滚地救球,但大多数时候,还是被球砸个正着。

  “快,快”王宝泉使劲催促倒在地上没有起来的王一梅,“你接球倒地后要赶紧起来,做好准备。”他强调着,就这么几组防守下来,王一梅的T恤立马湿透了,透出了白色的汗渍。再看王宝泉,他的领口也湿了一大片。

  不过,对于这样的大强度训练,素有“魔鬼教练”之称的王宝泉一点不以为意,在他看来,这只是调整。

  “这是新组建的队伍,刚第四天集训,主要是调整。这星期的训练以防守为主,这一段时间地面比较多,主要是一传、小球。”新任主帅认为,如今全队的精神面貌非常值得肯定,“现在队里的感觉很好,不管教练班子,运动员非常上进,我们为了一个目标进行努力,我很感动。”不过,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刚刚上任的王宝泉表示,“下星期,队伍会开始正式上量。”

    声音-王宝泉首训评点两人:大梅有提高 杨婕防守不错
    聚焦-陈忠和“低调”探班王家军 提醒新女排注意伤病
    调整-王男受伤敲响“警钟” 江苏小将李慧赴漳州报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王宝泉的训练方式对女排有好处
女排姑娘这回可有苦头吃了
这种训练方式过时了吧?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