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章洙无中甲主帅资格 朱广沪郝伟同病相怜(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2010年04月01日16:19
图为广州广汽恒大队报名表 点击查看完全名单

    搜狐体育讯 恒大俱乐部重金签下铁帅李章洙,还专门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但是令人惊讶的是:中国足协日前公布的广州广汽恒大报名表上球队主教练不是李章洙而是李春满。难道是恒大俱乐部忙中出错了吗?足协内部人士证实:公布的表格并没错,李章洙其实不具备中甲主教练资格。此前中超各队名单中,朱广沪也不是陕西主帅而是领队,郝伟和郭侃烽也不是主帅而是助理教练,原来这几个人都是同病相怜,都不具备中超或中甲主教练资格。

  4月3日,2010赛季中甲联赛即将拉开战幕,足协日前也公布了各中甲队名单。值得注意的是在广州广汽恒大队报名表上球队主教练变成了李春满,而李章洙则是助理教练。恒大近期高调引进的李章洙难道不是主帅,而是助教?是名单出错了还是中间另有蹊跷?笔者抱着疑问咨询了一位在中国足协工作的人员,对方肯定公布的名单并没有错, 李章洙资格不够。足协此前向各俱乐部下发了《关于2010年起中超、中甲联赛队伍主教练和助理教练执教资格及队伍参赛资格规定的通知》,其中规定了中超、中甲教练员的任职资格,从今年开始严格执行,很多教练员就只能报成队务。

  根据中国足协关于2010年赛季中超、中甲联赛队伍的主教练执教资格规定,该人员必须持有亚足联和中国足协认证的职业级教练员证书,或是完成了2004-2006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培训班、2009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强化培训班全部课程的学员和参加2010年亚足联/中国足协职业级教练员证书强化培训班的正式学员。否则,不具备2010年赛季主教练执教资格。

  中国足协2009年12月13日下发的《国际足联/中国足协精英教练员培训班学员录取通知》中李春满是2009年职业班学员,当时赋闲在家的李章洙榜上无名,李章洙只够助理教练资格,而没有主教练资格。因此广州恒大俱乐部报名时只能采取变通将有主教练资格的李春满报成主教练,而李章洙在名义上只能屈居恒大助教。

  此前中超球队名单公布后,陕西队报名表主教练一栏赫然写的是宫磊的大名,而名帅朱广沪则变身领队。而长沙金德和青岛中能主教练一栏写的分别是雷纳托和约万诺维奇,此前一直以主帅身份出现的郝伟和郭侃峰都出现在助理教练名单中。而今铁帅李章洙重演了他们的故事,这些人都是同病相怜。(搜狐体育 陈治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