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尸检报告之头脑篇:主帅控卫指挥值得信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4月01日16:26

    搜狐体育讯 当年,火箭老板亚历山大请来阿德尔曼的目的是——将休斯敦的球迷重新请到丰田中心看球,看性感的篮球。于是阿德尔曼在范甘迪的废墟上打出了一波22连胜,球迷回来了。

  火箭下一个目标是?总冠军。只有这样了,毕竟这座城市曾在1994年和1995年写就过冠军的辉煌。

  这个赛季是阿德尔曼要一份续约合同的关键时刻,于是他在赛季之初在无米的情况下烹出了美味可口的饭菜——让全联盟为之欢呼,没有核心,火箭有这样睿智的大脑同样可以征服联盟,征服那些挑剔的NBA专家们。

  在没有姚麦的情况下,阿德尔曼愣是让火箭在赛季初期死死地钉在西部前八的位子,令人刮目相看。虽然阿德尔曼致力于将阿里扎打造成第二个麦蒂的想法一直没能得到实施,但是他坚持用海耶斯做假首发,并且让兰德里这名干将在板凳席奚落对手的招数仍然是火箭本赛季的妙招之一,并最终凭此妙招将麦蒂推销出去。

  而阿帅也凭借赛季前半段的疯狂实验成功,从亚历山大那里拿到了一份续约合同,火箭有这样精明能干的大脑绝对是其幸福。但火箭也在阿德尔曼执教之后慢慢将原先范甘迪遗留下来的重视防守的良好传统丢掉了,这也成为阻碍火箭继续前进的一大障碍。

  当然到了球场上,火箭还有1号位的大脑值得推敲。布鲁克斯成为火箭的先发1号位实为无奈之举,要知道此前几个赛季,火箭真正的组织者也是麦蒂。本赛季将组织重任交给攻击篮筐第一的布鲁克斯,阿德尔曼也没有太多选择的余地,毕竟除此之外只剩洛瑞这样一个值得信任的控卫。

  在只有这两名首轮末尾控卫的情况下,阿德尔曼依然将球队控制得非常自如,即便是洛瑞很会串联组织,那他也只能留在板凳上,其实这也是阿德尔曼的妙招,用自己的强点给对手的弱点以打击并建立优势,从而最终确立胜势——洛瑞、兰德里的成功也是阿德尔曼本赛季战术的成功。

  即便是布鲁克斯在球场上大脑的作用不明显,但是他的冲击力以及3分球的杀伤力也足以摧毁对手的神经,他现在已经被诸多NBA专家认为是一个具有大心脏的控卫了,只是他还需要提高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否则在莫雷已经许诺要和洛瑞续约的情况下,布鲁克斯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沦为替补。(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