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亚冠|2010亚冠联赛 > 聚焦诸强

亚冠:国安不敌城南一和 中超“抗韩”全军覆没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8:21

  新华社电 中超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昨晚在北京工人体育场晚节不保,最后时刻因自身失误,被韩国劲旅城南一和队以一记任意球击败;不仅延续了自己逢韩不胜的历史,还成为今年亚冠联赛第四支被韩国球队双杀的中国球队。

  今年的亚冠比赛,中超四强与韩国的四支俱乐部队分在四个小组进行整体对抗。在主客场两轮比赛中,国安、亚泰、建业和鲁能均被对手双杀,中国球队在技战术、体能、专注度等方面全面落后于对手。

  3月23日客场与城南一和队的比赛中,作为中超冠军的北京国安队虽然先进一球,但最后时刻却被对手连扳三球;不仅输掉了比赛,主力门将杨智还在这场比赛中被红牌罚下,损兵折将。回到主场后,国安将士反复研讨了客场负于对手的原因,进行了针对性的训练。队长徐云龙和前几轮表演不佳的前锋奥托当日被放到替补席上,杜文辉出现在单前锋位置上,国安此役排出了全新阵容,准备力拼对手。

  本场比赛,主队在大多数时间里频频利用三人间的短传配合与对手凶猛的拼抢周旋,一度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创造了几次射门的良机,可惜最终未能破门。

  比赛的最后阶段,国安换上奥托,力争最后取胜。但第71分钟,主队后防线一次不经意的失误,给对手创造了快速反击的机会;场上队长张永海手球犯规,被主裁判红牌罚出场。客队的11号莫利纳将任意球直接罚进球网,攻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从而双杀国安。

  在当日另一场比赛中,河南建业客场0比2不敌水原三星,目前出线也仅存有理论希望。

  ■争议解读

  犯规没问题 红牌不存在

  北京国安和城南一和的比赛进行到第71分钟时,出现一次争议判罚。城南一和队队员左边路传球给明显处于越位位置的拉丹西奇,国安队的张永海用手阻挡了传球。当值主裁判果断判罚手球犯规,并将张永海红牌罚下。

  对此,市足协副秘书长、省足协资深裁判长童建军认为,判罚张永海手球犯规没有任何问题,但出示红牌没有依据。

  他说:“尽管拉丹西奇在传球瞬间已处于越位位置,但国际足联竞赛规则明确指出:队员处于越位位置并不犯规,越位犯规必须是处于越位位置的球员‘卷入’现实比赛中,而当时拉丹西奇并没有在越位位置上干扰比赛或干扰对方队员,也没有获得利益。因此,拉丹西奇不存在越位犯规。判罚张永海手球犯规没有任何问题。”

  不过,童建军认为不应该给张永海出示红牌,“主裁判可能是认为张永海的手球破坏了对方明显的进球机会。问题在于,拉丹西奇已经处于越位位置,而明显的进球机会必须建立在球能够传到拉丹西奇脚下的基础上,但一旦拉丹西奇接球,则将被视为‘卷入’比赛,进而被判罚越位。因此,明显的进球机会不存在,红牌也不存在。” 记者 傅春扬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