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蔡振华不满新政 炮轰沙拉拉:他伤害了中国乒球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4月01日19:43

  对于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新政”,昨晚,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协主席蔡振华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了有关中国已接受国际乒联奥运会改革提案的说法。

  对于这一无奈之举,蔡振华表示:“沙拉拉已经伤害了中国乒乓球,但我们现在只能以发展的眼光来面对国际乒联的这次改革。”

  蔡振华对沙拉拉的做法很是不满。

  不会因恐怖袭击推迟世乒赛——沙拉拉表示

  从去年年底开始,沙拉拉就在酝酿奥运会和世锦赛上乒乓球比赛的改革方案。

  不过在今年1月份,当沙拉拉抵达北京游说时,遭到了中国乒协的强烈反对。当时,蔡振华明确表示:“这一做法挫伤了中国为世界乒乓球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

  然而,从目前的进展情况看,国际乒联显然忽视了来自中国的声音,国际乒联的理事会已经通过了有关提案。

  对此,蔡振华昨天解释说:“我们已经明确告诉了国际乒联,中国有意见,并且他们已了解到了我们的态度。有意见,这是一个前提……”

  他在重重地强调了“前提”这一词后补充道:“但是,如果中国坚决不顾国际乒联的希望,坚决抵制,情况又会如何呢?”

  “如果坚决抵制,不利于乒乓球的发展。”蔡振华肯定地说,“我们正是从发展的角度来看待这一问题的。”

  对于国际乒联的做法,蔡振华表达了“反对+合作”的观点,他说:“针对改革提案,我们该反对的会提出自己的反对观点,但是,从发展而言,中国乒乓球与国际乒联还有很多的合作机会。合作,才能更好地推动乒乓球的顺利发展。”

  这几天正在广州观看2010年国际乒乓球赛的沙拉拉接受了记者的采访,确认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赛制改革已成事实,并且表示,目前在莫斯科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不会影响世乒赛的赛程和计划。

  谈恐怖袭击 不让恐怖分子得逞

  记者:莫斯科地铁遭受了恐怖袭击,这会不会对世乒赛的赛程有影响?

  沙拉拉:世界各地每天都有恐怖事件发生,这是不可避免的,如果莫斯科每周都会发生恐怖事件,那么国际乒联是不会选择在这里举办世乒赛的。据我所知,莫斯科上一次遭受恐怖事件已经是4年前了,并不是一个恐怖袭击的常发地,因此这次恐怖事件不会改变我们的计划。

  记者:如果有的国家乒协要退出比赛怎么办?

  沙拉拉: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目的,就是要让人们惶恐,如果我们取消世乒赛,不参赛,那正好达到了恐怖分子的目的,因此不要让恐怖分子改变我们的比赛、改变我们的生活。不排除个别国家的乒协出于安全考虑退赛,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但国际乒联不会作出任何改变。

  谈乒联改革 奥运瘦身已得中国支持

  记者:您上任以来进行了多次改革,比如小球改大球,有舆论说频繁的改革是针对中国,您怎么看?

  沙拉拉:改革从来不是针对某个国家、某个协会,而是为了让乒乓球运动更具观赏性,为了更好地推广这项运动,比如小球改大球,球速变慢、球体变大,有利于观众看球,有利于电视直播,而且这项改革是中国乒协自己提出的。再来看发球政策,据国际乒联统计,发球规则改变之后影响最大的是波兰队,中国在乒乓球运动上是强国,应该有更自信的心态。

  记者:您的改革引发了一些中国球迷的不满,这些您知道吗?

  沙拉拉:我知道。但任何一项改革都是这样,有人高兴就会有人不高兴,我和我妻子,在很多事情上都会有不同意见,这是每个人的权利。

  记者:伦敦奥运会,乒乓球规则进行了很多改革,包括单打名额从3个变成2个,单打比赛提前,团体比赛放在最后,这些改革是否已经确定?

  沙拉拉:议案已确定。奥运会单打名额从3个变成2个的决定,之前我和国际奥委会包括中国乒协都做了大量工作,目的的确是希望中国队为其他国家让出奖牌位置,中国乒协已经表示理解和同意,这对乒乓球运动发展是有好处的,当然,这项改革不仅只对中国有影响,对韩国和日本也是一样。

  谈娱乐观赏 球童捡球主意不错

  记者:蔡振华曾提出改革建议,在比赛中增加球童捡球,让运动员专注于比赛。

  沙拉拉:这个主意不错,如果要实施这项改革,那么必须先通过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做一项调查,征求运动员的意见。不过据我所知,很多运动员会通过捡球的这点时间来思考战术、调整心态,对他们可能会有影响。不过,网球比赛中的球童,在向运动员掷球的时候,通常都会停顿一段时间,这是可以借鉴的。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