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施之皓称“楠宁”后刘诗雯最强势 欲领军差几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4月01日22:2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4月1日东营报道) 刘诗雯可谓是近期中国女乒队中风头最劲的人了,不光因为出色的战绩,还因为偶尔出现的绯闻,让大家对于这位乒坛小美女充满了关注度。对于中国女子乒乓球总教练施之皓看来,刘诗雯有成为女乒领军人物的潜力的,但在一些关键的地方她还需要提高。

  北京时间4月2日,2010年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世乒赛队内选拔赛第三阶段的比赛即将在东营举行。4月1日下午三点,参加比赛的8名运动员来到了比赛场馆,为即将开始的大战进行热身。

  尽管人未现身,但刘诗雯的名字频繁被大家提起。施之皓对她近期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刘诗雯势头一直很高,上升的趋势比较明显,她也在不断地成熟。在去年的几次比赛,包括年初的公开赛、亚洲精英赛,她都取得了非常好的成绩。目前看起来,继王楠、张怡宁之后,她的势头最强劲,希望她能够更进一步更好。”但施之皓同时提醒道,“相信丁宁、郭跃都不会罢休,让刘诗雯很轻松地成为领军人物,队伍中需要营造出良好的竞争环境。”

  施之皓透露,在平时的训练中,他也有意无意地提醒着刘诗雯自己的良苦用心。“第二次” 选拔结束后,我问她对这个世乒赛怎么看有什么想法,她当时回答她希望打好。但我提醒她,不是希望打好,而是中国队输和赢都在你身上。输也是因为你的责任,赢也是因为你。”施之皓对于刘诗雯的殷殷期望,从这句话可见一斑。

  施之皓回忆道,听到自己的这句话,刘诗雯也有了很大的变化:“当时她一听这个话之后,脸色就变了。从那之后,她训练各个方面都是带着这个压力,也希望我们的队员都有这样的压力。”

  即将开始的莫斯科视世乒赛,也将是十几年来第一次缺少了王楠、张怡宁的世乒赛,一批小将将挑起中国乒乓球的大梁。在施之皓看来,刘诗雯具备了成为领军人物的条件,但她还尚缺火候:“她的综合能力还需要加强。相比之下,刘诗雯在同龄人能力比较强,但如果要成为领军人物,还需要加强对一些突发的事件。比如由于对手拼杀比较凶,超出她范围,她的调节变化能力还需要提高。”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