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第3次杀进中国赛8强 打破困扰三年之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4月01日22:33
[丁俊晖5-3塞尔比进八强]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塞尔比。比赛中丁俊晖状态非常出色,两度打出单杆过百,最 终总比分5-3击败塞尔比,成功晋级本届中国公开赛八强。这是丁俊晖第3次杀进中国赛8强,也打破困扰三年之魔咒——无法杀进中国赛8强。

  【比分实录】【签表】【赛程】【电视转播表】【世界排名】【中国赛专题

  05年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夺冠书写历史

  2005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丁俊晖一路杀进决赛,在引人瞩目的决赛中,中国台球神童令人信服的以9-5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苏格兰名将斯蒂芬-亨德利,历史性的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斯诺克排名赛世界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斯诺克世界冠军。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的表现非常出色,他用自己完 美的表演证明了中国人也有能力在斯诺克届取得好成绩。 刚刚过完18岁生日的丁俊晖,在本届中国斯诺克公开赛上表现不俗。 在周六的半决赛中,他直落六局横扫世界排名第三的达赫迪。

  2006中国公开赛: 丁俊晖止步半决赛 输给最终冠军金左手

  在2006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丁俊晖状态不佳止步四强。他以2∶6不敌威尔士“金左手”威廉姆斯,惨遭淘汰。本场比赛,卫冕冠军丁俊晖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半决赛上,刚刚拿到的“CCTV体坛风云人物”奖杯并没有给丁俊晖带来好运,对手令人称道的击球准度和自身过多的失误使他上半程就以1∶3落后。经过中场休息,威廉姆斯气势如虹,趁丁俊晖立足未稳,接连打出让观众叹为观止的好球,并连下两城将大比分扩大成5∶1。虽然小丁追回一局,威廉姆斯在关键的第8局大发神威,他开局就以69∶0大比分领先,以6-2拿下比赛。不过,中国公开赛四强的战绩已经能够保证丁俊晖在当赛季的世界排名进入前32位。

  07年——09年: 丁俊晖连续三届比赛陷入16强魔咒

  在这三届比赛上,丁俊晖遭遇自己的低谷期,07年,丁俊晖输给霍金斯,首轮出局,止步32强;08年,丁俊晖输给墨菲,止步16强;09年,丁俊晖首轮输给肖国栋,止步32强,遭遇“中国赛最好战绩为16强”的魔咒,也就是大家熟知的“丁一轮”。

  2010年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一举打破了他此前连续3年在中国公开赛中仅胜2场、从未晋级8强的魔咒。同时,小丁还展现出积极的信号,本赛季的赛事,丁俊晖比赛中呈现出非常放松的姿态,不断与现场观众互动,展现出了自己活泼的一面,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他也数次同记者开玩笑。这多少说明了,现在的他比之前更加自信和放松,这种平和的心态也许是现阶段的丁俊晖最需要找到的制胜法宝。

  2005年中国公开赛时,丁俊辉在1/8决赛也遇到一位难缠对手——宾汉姆,当时他凭借决胜局幸运球击败对手,此后一路过关斩将夺取冠军,从而一夜成名。时隔五年之后,丁俊晖技术方面比那时已成熟不少,大赛经验也愈加丰富,此次他在八分之一决赛再度战胜一位韧劲十足的选手-塞尔比,不知丁能否复制5年前的奇迹,而在希金斯,火箭,马奎尔,墨菲,罗伯逊等大热门出局后,丁俊晖的这个梦想变得越来越现实。(搜狐体育 刘相平)

    战况-中国赛丁俊晖双破百 塞尔比3-5扔白毛巾认输
    声音-丁俊晖自评:思路比以前更清晰 更注重全局走势
     小晖无厘头调侃显幽默感 称:那次失误纯属虚构
  场外-丁俊晖新闻发布厅庆生 妈妈喂蛋糕记者唱生日歌
  突破-丁俊晖第3次杀进中国赛8强 打破困扰三年之魔咒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场比赛虽然有亮点,但战术方面还是……
小晖的功力还没有达到最高!
也算一种进步了,值得高兴!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