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小晖看淡生日专注比赛 抗干扰能力彰显成熟一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2010年04月01日23:1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09/10赛季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继续进行,在第二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迎战塞尔比。比赛中丁俊晖状态非常出色,两度打出单杆过百,最终总比分5-3击败塞尔比,成功晋级本届中国公开赛八强。比赛中,丁俊晖展现出过人的大局观和耐性,在被对手追平后迅速稳住心态,表现出一名成熟球员的应有的特质。

  丁俊晖本赛季状态不错,拿下了英锦赛冠军,同时也打进了大奖赛的决赛,而塞尔比虽然排名赛上战绩不佳,但是在邀请赛的温布利大师赛上拿下冠军。两名选手此前的8次交手中,丁俊晖4胜1平3负稍占优势。今天的比赛中,小晖延续了对对手的优势,虽然对手一度顽强抵抗,但小晖还是集中精力将对手击溃。

  其实今天的比赛中,小晖曾经遭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在很顺利地拿下前两局后,小晖被对手两次单杆破百将比分扳平。这样的情况如果出现在小晖的低谷期,很容易就此被对手击溃,不过新赛季的丁俊晖有所不同,他自己在赛后也表示,自己现在打球更加投入,更加投入的结果就是几乎不会被对手干扰,无论对手发挥得好坏,都能按着自己的思路去进行比赛。

  比赛中还有一个细节,丁俊晖在2-0领先进入第三局时,四号台的罗伯逊打出147满分杆,当时全场一阵骚动,丁俊晖也不得不暂停击球,赛后,小晖表示,自己知道旁边的球台打出了147,“但是那跟我没关系,我没有受到影响,还是专心打好自己的比赛”。

  现在的丁俊晖全身心投入在比赛状态中,今天虽然是他的生日,但他根本就来不及去庆祝,“我到现在还没有吃饭,一会儿随便吃点就行,明天还有比赛呢”。小晖话虽如此,但丁妈妈又怎舍得亏待了宝贝儿子,实施送上的蛋糕也小晖倍感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