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马亚替补身份挑战蜘蛛人 欲用神奇柔术化解泰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博
2010年04月02日07:00
[点击看组图]
马亚
马亚场上凶悍 曾游览北京城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2009年对于德米安-马亚(Demian Maia)来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在这一年中他经历了作为一个职业选手所能经历的最为艰难的心路历程,也就是这一年的经历使他真正地成为了一名成熟的战士。

  德米安-马亚,这个来自巴西的柔术黑带,在拿到了作为一名柔术家所能拿到的几乎所有荣誉后,2001年成功转型成为MMA运动员,并在各大小组织拿到了6-0的战绩,使得他进入了MMA界的最高殿堂---UFC。

  在UFC, 马亚继续坚持着巴西柔术的最原始精神“在我的对手伤到我和我伤他之前以降服结束比赛”,并连续击败了古典跤高手赫尔曼(Ed Herman)和奎艾瑞(Nate Quarry),也绞杀了加拿大柔术黑带迈克唐纳德(Jason MacDonald),并且在UFC 95中仅用了2分半钟就在“探索之队”看家高手之一的查尔-松恩(Chael Sonnen)的身上给大家展示了如同教科书版的柔道侧身绊摔到三角绞的组合,这场比赛使得马亚获得了第四次的“UFC当晚最佳降服”,同时他的战绩达到了神话般的11-0。

  就当马亚准备和“蜘蛛人”亿决中量级冠军的时候,一记来自马奎特9Nate Marquardt)的迎击后手拳把这位曾经被看好的未来冠军一下子打下了神坛。

  在后来的UFC109, 当Maia看着曾经被自己轻松绞杀的松恩(Chael Sonnen)把马奎特(Nate Marquardt)连连搬到,最终获得了挑战“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和 “天才”贝尔福特(Vitor Belfort)之间胜者的机会的时候,心情的复杂程度可想而知。

  就在马亚埋头苦练站立技术,做好了再次从底层奋发的时候,一个电话使他一下子仿佛从梦中惊醒,贝尔福特因为肩部受伤退出了在UFC112和“蜘蛛人”较量的机会,并且刚刚被列为夺冠候选人的松恩(Chael Sonnen)因为在和马奎特(Nate Marquardt)的比赛中的伤势尚未恢复,也无法参加金腰带的争夺,这下马亚就被排到了UFC112的金腰带争夺战中。

  马亚心里很清楚,这次的战斗可能是天赐良机,但是如果把握不好很可能会让自己再次沉入谷底。

  “蜘蛛人”安德森-席尔瓦作为巴西Chute Boxe出身的老将之一,泰拳水平了得,用UFC资深评论Joe Rogan的话说:“安德森-席尔瓦的到来无疑是所有选手的噩梦,他的风格是之前UFC从未出现过的。” 这话并不是空穴来风,在英国一记反肘KO了Tony Fryklund拿到了Cage Rage冠军后被UFC选中,在UFC搏击之夜对阵TUF明星 Chris Leben, 本以为会精彩纷呈的大战却以“蜘蛛人”追着 Leben痛打,在一分钟不到的时间就提前结束了Chris Leben赛前的野心十足的讲演。

  后来的比赛中,安德森-席尔瓦又是第一回合就用膝盖顶断了当时的中量级冠军Rich Frankie的鼻子,把金腰带拿到了手中,并且这一拿就是4年。这4年间包括Nate Marquardt,Patrick Cote, Dan Henderson,Thales Leites等一线挑战者都试图战胜Silva,但都像被试了魔咒一般,都以失败告终。并且不安分的“蜘蛛人”还跨级别挑战轻重量级,舞蹈一般地KO了前轻重量级冠军Forrest Griffin,有如神来之笔。

  在即将在阿联酋阿布扎比举行的UFC112, “蜘蛛人”将第6次捍卫自己的冠军宝座,德米安-马亚的神奇般的柔术能否能化解泰式的拳脚组合呢,我们UFC112见分晓!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马亚真幸运,第三替补身份竟然都能获得机会。
马亚恐怕难敌蜘蛛人拳脚组合。
两个巴西人之间的较量,很值得期待!
     
安德森-席尔瓦(巴西) VS 德米安-马亚(巴西)
安德森-席尔瓦
姓名:安德森-席尔瓦(Anderson Silva) 姓名:德米安-马亚(Demian Maia)
德米安-马亚
绰号:蜘蛛人(The Spider) 绰号:
年龄:34岁 年龄:32岁
身高:1.88米 身高:1.83米
体重:93公斤 体重:84公斤
战绩:25胜4负0平 战绩:12胜1负0平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