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小晖晋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八强 发布会上吹蜡烛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1:48

  “小晖生日快乐啊!”昨天是丁俊晖23岁生日,他的爸爸和游泳冠军张琳赛前送上祝福;比赛上下半场的第一局,丁俊晖都打出了单杆破百,最终以5比3战胜塞尔比,晋级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八强,为自己送上生日大礼;赛后发布会,丁妈妈手捧一个斯诺克球桌形状的蛋糕出现在会场,“祝小晖生日快乐!”丁俊晖吃着妈妈送上的蛋糕,幸福地笑了。

  见好友 张琳赶来送祝福

  临近中午起床,简单午饭后直奔赛场练球,对丁俊晖来说,最近几年生日几乎都是在比赛中,他已处之泰然。下午他一身黑色外衣来到现场,还是相当开心的,“生日还是挺开心的,不过都习惯了,还是得先打比赛,生日以后再说吧。”

  但是这天他还是接到了特殊的祝福,世锦赛冠军张琳来到现场,“小晖,生日快乐啊,一会儿好好打。”两人握手相视一笑,丁俊晖在练习室专心练球,痴迷于台球的张琳则说,“我很喜欢台球,看小晖比赛好几年了,今天还真是头一回看现场。”他还笑说,“单杆最高一次蒙了40多分,不过可没和小晖打过。”

  比赛就要开始,丁俊晖的爸爸悠悠然坐到记者身边,一边在新闻中心吃盒饭一边说,“以前小晖小的时候就喜欢布娃娃,他过生日的时候我们会买这些东西送给他,他大了以后经常参加比赛,我们总不能聚到一块儿,我们两个老人过生日的时候小晖也经常不在身边,所以我们都习惯了。”

  硬碰硬 塞尔比心服口服

  与塞尔比的第一局,丁俊晖就显示了良好手感,一杆126分制胜,第二局塞尔比送上低级失误,丁俊晖单杆56分奠定胜局,61比0拿下,取得2比0完美开局。第三局塞尔比开场连续被罚了13分。但丁俊晖进攻失误给塞尔比留下机会,小丑轰出单杆101分,扳回一局。塞尔比再现火热手感,一杆116分清台,将半场比分扳为2比2平,前四局双方火力惊人,观众大呼过瘾。

  比赛间隙,丁俊晖的妈妈握着记者的手说,“我真是不敢看,就下来转转,也能分散下注意力,刚才那场罗伯逊打出了单干147分啊?和艾伯顿吗?真厉害。今天单杆进攻都很棒啊。”

  丁俊晖以一杆102分开始下半场比赛,又以82比18拿下第六局,4比2迎来三个赛点。第七局比赛,塞尔比单杆先打出66分,丁俊晖最后时刻几近翻盘,蓝球意外失误功亏一篑。第八局丁俊晖没有错过机会,82比18取胜,塞尔比丢白毛巾认输,丁俊晖5比3晋级八强。

  小惊喜 发布会上吹蜡烛

  “比赛很精彩!”丁俊晖笑着走进发布会现场,“比赛时思路比较清晰,一个机会能考虑全面进行分析,发挥得还可以。”说到生日怎么庆祝,丁俊晖笑着说,还没准备好,“还没吃晚饭,随便吃点,明天还有比赛。”就在他还在回答问题时,丁俊晖的妈妈手捧蛋糕走进会场,“小晖,生日快乐。”小晖看到妈妈,非常意外,直言“没有想过会有这样的仪式,很开心很意外。”

  丁俊晖和妈妈一起点燃蜡烛,“祝你生日快乐……”现场记者为丁俊晖唱起了生日快乐歌,他还在吹灭蜡烛后许了愿。切下一块蛋糕,丁俊晖喂了妈妈一口,自己也毫不客气地一口吃掉妈妈递到嘴边的那块,所有人都鼓掌,为丁俊晖庆祝生日。记者偷偷询问他许了什么愿,丁俊晖低头一笑,“保密!”

  晨报记者 宋翃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