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各方评论

晶报:生日夜,复仇时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4月02日02:30

  一出大戏,纠结着众人心。昨晚,当丁俊晖在生日当夜赢下宿敌塞尔比后,新闻发布会现场挤满了人。有人鼓掌,有人唱起生日歌,有人捧来蛋糕,有人送上祝福……

  这是开赛以来最为“盛况空前”的一幕,这是在场所有中国记者和球迷的节日。

  4月1日是丁俊晖23岁的生日。此时的他,原本该在家里的餐桌上,该在生日烛光的照映下,该被生日礼物簇拥。

  但“生日可以延迟庆祝,最重要的是比赛”。这些天,丁俊晖像复读机一样重复着这句话。

  身边的塞尔比,绝非简单人物。上一次两人在大师赛上的较量,小晖1∶6惨败,本次主场作战,自然被外界冠上了“复仇”之名。

  结果,小晖不负众望,轰出两杆破百高分,以5∶3复仇宿敌塞尔比,闯进八强,迎战卫冕冠军艾伯顿。

  一场胜利后,小晖也对自己非常满意,“今年心态很好,打球更加投入了,思路比较清晰,能考虑整个局面,这是我逐渐琢磨出来的。”

  该来的都来了。

  电视转播席上的爸爸丁文均,亲自解说了小晖赢球的整个过程。他给儿子生日的祝福很朴实,“希望小晖天天都像过生日一样,也希望他在做人、做事方面能更成熟。”

  游泳世界冠军张琳也饶有兴致地坐在看台上,身为“半专业斯诺克选手”的他,希望好友兼偶像丁俊晖能“一直这样赢下去”。

  最激动人心的一幕,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厅上。组委会精心制作的生日蛋糕上,沾着6个不同颜色的台球。小晖许下生日祝福后,有人带头唱起了生日歌,剩下的人都跟着和——这是中国公开赛最温馨的一幕。

  握着妈妈的手,切完了蛋糕,收下了祝福。“谢谢,”小晖昂起头,很认真地说了一句——这是一种孩子才有的认真。

  就在那一瞬间,“台球神童”完全褪去光芒。这是一个画面外的丁俊晖,一个我们身边的真实可爱的大孩子。

  晶报北京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朱健

  (《晶报》专供搜狐体育稿件,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