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延边足球俱乐部 > 延边动态

延边队进入跑龙套赛季 资金难解决无人再提冲超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4月02日02:35

  “史上竞争最激烈”的2010赛季中甲联赛明日开幕,因为广州和成都的降级和不少球队的重金投入,让这个赛季的联赛变得看点颇多。而对于曾经有“敖东情结”的球迷还是关注延边队。按计划,2010赛季是延边队当年定的冲超计划最后一年,可是到目前为止因为资金投入等问题未能解决,现在这一目标已无人再提。当广州恒大们疯狂砸钱时,延边队似乎注定要充当跑龙套的角色。

  俱乐部没有钱

  20万转会费拿不出来

  延边俱乐部的财政问题一直是老大难。媒体帮着呼吁过,政府帮忙联系过,可因为没有一家企业正式介入,延边队注定要过穷日子。延边队有钱了往往都是先还债,然后再举债。赛季前,延边俱乐部主任李虎恩特别去韩国拜访了一些韩国企业,但至今还没有任何消息。这些商家主要是认为中甲联赛的品牌知名度低,而且因为中国足球“假赌黑”,企业怕影响自己的名声。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差,让延边队吃了锅烙。

  球队没有钱怎么办?只能向体育局打报告借款,有了钱再还。本赛季延边队只有原队长韩光华一人提出转会,最终他以20万人民币的身价转会去了上海中邦队。而本赛季延边队主教练金光柱看上了亚泰队的王睿,可亚泰一年20万人民币的租借费让延边俱乐部犯难,“卖一个队员才20万,租借一个就要20万?”没办法,俱乐部只能告诉金光柱:“内部挖潜!”20万的转会费早用在延边队的冬训上了。

  因为上赛季的延边队服装赞助商临时解约,好在一家广东的企业伸出援助之手让延边队的服装问题得以解决。

  没有硬性指标

  已无人提冲超

  当2007年长春亚泰中超夺冠,着实刺激到了吉林足球曾经的老大哥——延边。当时定下了2010年冲超成功的目标,后来经过修订变为“2010赛季结束后冲超”。按理说今年是这个目标实施的最后一年,可因为球队的资金问题难以解决、联赛竞争过于激烈,已经无人再提这个目标了。

  据了解,新赛季没有给金光柱任何硬性指标。金光柱认为,新赛季球队在没有内援的情况下,还能够保持中游水平。“新赛季其他球队重金投入,我们只能靠着内部挖潜。让我比较欣慰的是球队的年轻队员的成长,在新赛季我们冲超的希望不大。”

  教练员很欣慰

  年轻队员水平高

  延边队的水平如何?国内的足球圈内人士都会竖起大拇指,他们问题就是没有钱,队员的身材较矮小。上赛季冲超的辽宁队主教练马林就曾经私下表示:“延边队如果能有更好的外援,这支球队冲超是没有问题的!”可没有钱的情况下,自然也难以调动起运动员的主观能动性。让主教练金光柱和俱乐部比较欣慰的是年轻队员的能力。特别是朴成和金敬道两个年轻人的崛起,也许你还不知道,朴成是国奥队的10号,金敬道是国青队的10号,朴成在张琳芃上调国家队时担任国奥队队长,而金敬道一直是国青队队长。两个朝鲜族球员能在国家队担任队长的例子并不多,如果非要追根溯源,1995年中国国家队和桑普多利亚比赛时,现在延边队的主教练金光柱担任过15分钟的中国国家队队长。

  新赛季的外援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雷比和夸耶曾经在延边队效力,实力有目共睹。而新签约的卢旺达前锋卢特拉一直在比利时踢球,且是球队的主力,能来中国多亏了助理教练左拉的三寸不烂之舌。

  目前球队在北理工大学训练备战周末的联赛。本报记者 陈涛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