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魔鬼训练队员叫苦 陈忠和:苦练一传非常对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4月02日03:02
[陈忠和探班女排]
陈忠和探班女排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昨日,女排姑娘8时30分便在漳州训练基地开始了“魔鬼训练”。“愚人节?谁还有心情想这个,累都累死了,回去就想睡觉。”一向喜欢搞怪的惠若琪说。不过,主教练王宝泉表示,这只是调整阶段的训练,真正的大训练量还在后面。然而就是这个刚刚露头的强度,已让王一梅大呼“吓死我了”。

   本报漳州讯 做完准备活动,队员们按位置分组训练。不少队员身上都有淤青,“都是练一传时砸的。”王宝泉解释说。他亲自上阵练习主攻接一传的能力,铆足劲儿扣,惠若琪、陈丽怡等小队员接得很吃力,王一梅更是满地打滚。排管中心副主任李全强站在扣球线路上,以防王一梅接不住打到后面的记者。反应不及的王一梅被球砸到脸,她刚准备揉一下,下一个球就飞过来了。练完一组后,大梅感叹道:“吓死我了。”

   不过天津主攻陈丽怡表示,王宝泉已经比在天津时“温柔”多了,“之前就有好多人跟我打听训练是不是特苦,这几天也有人跟我说,真佩服我们天津队员。一直这么练,确实有些人不太适应。”不太适应的包括90后惠若琪,她的胳膊上还有拔火罐的印记,“之前歇了一段时间,一上来量有点大,起反应了。”昨日刚到的李慧更是直言害怕,下午训练完后一直捂着肩膀,“酸啊,累坏了。来之前就有人让我做好心理准备,老实说我真是挺怕的。”

   “现在只是调整阶段,大家都挺疲劳,但还不至于爬着出去。过几天我们要练更多的配合和对抗,量会增大。”王宝泉介绍,他会遵循科学的训练方法,大运动量训练后会休息半天。昨日下午他就让老队员休整,陈丽怡、杨捷、惠若琪等几位没有太大伤病的年轻主攻加练一传和防守,“陈导(陈忠和)带队时,主攻都很成熟。我现在连谁打主力都不能确定,这些年轻队员条件都不错,但谁知道大赛上能不能发挥出来,都缺乏经验,而且一传确实存在很大问题。”王宝泉承认有些着急,每天想着怎样训练怎样跟队员沟通,以至于已失眠3天。

   ■ 父女兵

   王宝泉训练场上顾不上王茜

   本报漳州讯 “谁顾的上她呀,我现在主要管主攻。”谈到是否会给女儿王茜特殊照顾时,王宝泉表示,在天津队经常把女儿练哭,但到了高手云集的国家队,整场训练都关注不到王茜。

   昨日的训练,王宝泉都在指导主攻,或者看看接应练一传,自由人基本是领队胡进在带。只有上午的训练接近尾声时,王宝泉才在王茜身后站了两分钟,并且一点好脸色都没给,“提早判断,哎呀,快点……”他不停地唠叨着。“这算什么,我在天津时还经常给她练哭呢。”王宝泉说,无论生活中还是训练场上,王茜都不会称自己为“王指导”,“叫爸爸也不管用,不心疼,反倒越骂越厉害。她妈妈也希望王茜打好,所以我和王茜要是起了冲突,她妈还得说她。”

   王宝泉透露,尽管在训练场上很严格,但回到家中自己还是个慈父,“会跟我撒个娇,或者跟我说买嘛,我就全答应。我还不会上网,改天我得管她借个电脑学学。”

   “其实最难做的不是我,而是她。大家知道她爸爸是教练,肯定会有想法,但王茜各方面真是非常出色。”尽管会有争执,但当有人说王宝泉是魔鬼教练时,王茜则会辩驳,“既然干这行就想做到最好,我们这么多年的冠军就是因为平时练得多。”

   ■ 东道主

   陈忠和点评:苦练一传非常对

   本报漳州讯 “你们别拍我,多拍拍她们。”昨日上午,原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刚一现身,立即被媒体包围,无论他怎样劝说,长枪短炮依然不肯离去,直到他逃回休息室。

   上午的训练进行到一半时,记者们全部聚集到训练场入口———福建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来了。“来了这么多记者,谢谢大家支持啊。”陈忠和跟相熟的记者打着招呼,不过很快他意识到自己抢了风头,“我先出去,你们好好看训练。”躲到休息室后,陈忠和和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边喝茶边聊天,但依旧引来无数记者。老陈见状也没有回避,“来了不少美女嘛,可以考虑请大家吃个饭。”当得知来了40多个记者时,陈忠和认真地想了一下说:“没问题,坐4桌应该够了吧?”

   随后他又试图去看训练,依旧被堵得严实。“你们更应该关注中国女排,看她们训练多辛苦啊。”推托无效,老陈只能“屈服”,“现在的这支队伍条件非常好,问题在于一传太差。当对手的发球没有太大威力时,我们能打出很漂亮的进攻,一旦对手发球很强时,我们一传就不行了,导致后面什么都打不出来。所以我看王宝泉一直在苦练一传,这是非常对的。我看了两天,确实很严格,强度也非常大,队员们精神面貌都非常好,充满激情和凝聚力。”

   本组稿件/本报特派记者 田颖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