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王一梅积极态度面对主攻位置竞争 看重大家进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4月02日04:29

   中国女排新任主帅王宝泉上任之后把主攻位置作为自己的主攻方向,中国女排的明星主攻王一梅面临巨大挑战。

  1日上午进行的长达近4个小时的公开训练中,王宝泉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主攻组度过。特别是在高强度的防守训练中,王宝泉亲自上阵,用一记记重扣把王一梅、惠若琪等主攻队员“折磨”得够呛。

  与中国女排前任主帅蔡斌一样,王宝泉也认为在当前的中国女排主攻必须承担起一传的重任。王宝泉特别提到首次入选国家队的杨婕,认为这位来自上海的16岁姑娘将是中国队在主攻位置上的重点培养对象。他说:“杨婕的一传、防守都不错,脚下也挺稳,又有身高。”

  杨婕的身高达到1米92,摸高3米12,身材也比较匀称。此外,19岁的惠若琪、18岁的范琳琳和将满21岁的陈丽怡也比较均衡。在1日的训练中,她们完成单兵防守训练时都比王一梅轻松,起身的速度也比王一梅快。

  不过,在后面的扣球和发球训练中,王一梅还是显示出自己在力量方面的优势,无论是扣球还是跳发球的质量都超过了其余4位主攻队员。

  王一梅也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主攻位置上的竞争。她表示,最重要的是大家一起成长和进步,至于用谁要看教练的思路。王宝泉在刚上任时就表示,王一梅在新一届国家队中能否打主力要根据训练的情况来决定。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