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李章洙:我的任务是带队冲超 暂不考虑引进郑智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4:38

  本报记者 张喆

  4月1日下午,广汽队在李章洙的率领下在增城体育场进行适应训练。两天之后,广汽队将在这里迎来2010年中甲首战,“冲超之旅”也随之拉开大幕。韩国人李章洙接掌广汽队的时间还不到一周。他的眼里目前的广汽队有什么变化?他对广汽队冲超目标又有什么计划?李章洙昨天向本报记者解答了这一系列的问题。

  首战不拿3分 就不配站这里

  自3月25日被恒大俱乐部任命为广汽队主教练后,李章洙中途回了趟韩国,本周二归穗。

  到4月3日中甲开赛,李章洙实际执掌球队的时间不到一周。“是的,我现在还是只能叫出李帅、李志海、吴坪枫等很少几个球员的名字。”李章洙承认,“正如大家所知道的,我来广州的时间确实太短了。现在还不能就具体的东西有太多的想法,也不会轻易破坏球队原来的战术思路。”

  在昨天的训练中,李章洙一直都是让第一助教金龙甲去讲解细节,他只是偶尔插一两句话。“我周二回来广州,3天准备时间,肯定是不够的。我只能尽最大的努力来影响球队。反正,我要求每个球员必须在思想上和身体上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李章洙说。

  对于增城主场,李章洙表示:“由于各种客观原因,我们暂时没有办法在广州打比赛。增城这个体育场今天适应了下,感觉地有点硬,球员在比赛中比较容易受伤。但担心不是理由,毕竟我们和对手是同等条件的。最近广州经常下小雨。我也在这方面有考虑,所以今天的训练就特别让工作人员洒了水。无论如何,对手和我们是一样的条件。”

  对于首战目标,李章洙毫不犹豫地回答:“就是3分,如果只拿1分,那我就不配站在这里!”

  要实现冲超 前10轮很重要

  对广汽队和李章洙来说,冲超是今年的死任务。“这个没有什么可说的,我来的任务就是带队冲超!”李章洙说。

  在李章洙的初步部署中,第一步是打好开局,接着是打好前10轮,然后是调整,最后是按自己的思路冲刺。

  “要实现冲超前10轮对我们很重要。今年中甲10轮比赛后,有将近50天的调整时间。那时候是我们调整外援和内援的时候。我现在还不能对原来的球队架构和战术思路有太大的调整,要逐步来,先用自己的语言和思想上影响球员。”李章洙说。

  李章洙表示,他在中国过去从来没有执教过次级联赛,他对中甲肯定是不熟悉的。“如果是山东队,我可能可以随便预测出他们的首发阵容,最多不超过2人误差。但中甲就只能靠边打边熟悉了。”他认为目前首先要做的就是要让队员的自信得到提升,要求他们统一战术思想。

  “足球不是个人项目,是团队的,统一心态,统一战术思想很重要。我现在要把大量时间放在和他们交流上,现在不是24小时工作,我简直是32小时工作!”李章洙说。

  郑智?暂时还不会考虑操作

  王小诗和周麟昨天已经在白云山基地通过了体测,并在中国足协注册成功。究竟出于什么考虑重招这两名球员?李章洙表示:“我来队伍以后,已经和队员一对一谈过话,他们在交流中表示比较担心后防线。我通过训练观察也觉得,这个位置不能轻易就放年轻人上去。那我又通过再进一步了解,知道王和周两人今年被挂了牌,没有人摘。那在其他队员都已经注册了情况下,我只能先让他们回来。我相信他们的经验对我们今年是有作用的。”

  至于目前广汽队中的4名外援,李章洙也作了逐一点评道:“巴西中场德拉尼有伤,他从天津热身赛回来一直没有恢复,有大概2周时间了。梅尔坎也有小伤在身,但今天已经开始恢复训练了。澳大利亚后卫约翰最近生活上有点不适应,有呕吐的情况出现。加拿大前锋查尔斯比较正常。从目前看过的热身来判断,澳大利亚后卫的能力比较差,要打上主力有难度。”

  此前曾有传闻称二次转会大门开启后,广汽队有可能从苏超引回郑智,但李章洙对此表示,“我们还没有接到俱乐部在这方面的通知,我们目前也不会考虑这方面的具体操作。”

  那么,李章洙希望改进的位置是哪几个呢?“中前卫、左后卫、肯定会考虑增强实力。至于前锋线,我们现在也只有查尔斯、郜林和吴坪枫3人有实力上场,其实也是很不够的。”李章洙说。

  连胜3场有望获奖490万元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从恒大高调入主广州足球开始,购买郜林、聘用李章洙执教、购买二线梯队和开具高额奖金,球队用餐标准从60元提高到200元/每人,足以媲美高级酒店的自助餐价格,首场比赛动用70多辆巴士免费接送球迷,球票仅仅设为10元。资本的力量在整个操作过程中显露无疑,不过,球队在球员配备上还略显不足。

  单纯从球队的奖金标准来说,球队主场胜利将获100万元奖金,客场胜利将获120万元奖金;主场平局将获50万元奖金,客场平局将获60万元奖金;3场比赛为一小节,胜两场、平一场将额外获得80万元奖金;连胜3场将额外获得150万元奖金。这意味着如果广州广汽在联赛中连胜3场,并且这3场比赛是两个客场和一个主场的话,球队可以获得490万元的奖金。这一高额的奖金甚至超过中超联赛任何一支球队,足见广州广汽在本赛季所得的投入之巨。

  恒大俱乐部投入巨大,在给球队带来发展契机的同时,也早早就把自己置于风口浪尖。部分今年同样有冲超计划的球队,甚至抛出不惜一切代价阻击广州广汽的言论。同时,过高的奖金设置和“豪门”定义的高调发展,对队中不少球员的心理会造成巨大的压力。这些问题,恒大俱乐部在今年联赛的发展过程中绝不可忽视。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广汽队大名单

  守门员:支鑫华、董春宇、李帅;

  后卫:李志海、约翰·坦布拉斯、戴宪荣、郭子超、涂东旭、陈建龙、唐德超、张宏楠;

  前卫:德拉尼、李岩、胡兆军、冯俊彦、梅尔坎、杨一虎、李健华、徐威龙、徐德恩、蔡尧辉、李智塱、彭绍雄、石鸿俊;

  前锋:查尔斯·比奇、倪波、吴坪枫、郜林。 (张喆 辑)

  首场比赛明日增城开战

  本报讯 据记者了解,自恒大接手广州足球,成立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之后,一直得到了广州各界的关怀和支持。尤其是由于亚运会的筹备,广州各大场馆处于整修期间,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足协和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共同努力,一直在协调天河体育中心相关单位的建设工作,力促首场比赛的顺利进行。

  昨日下午,相关各方为场馆落实情况再次开会后,发现天河体育中心依然不能达到比赛标准,天河体育中心外围整修动工量很大。因此,经体育局批准,广州恒大广汽队的首场比赛移至增城体育场举行。

  虽然场馆变更后距离开赛的时间比较紧迫,但市体育局、市足协和恒大足球俱乐部方面正在共同努力,市体育局牵头第一时间行动,对比赛场馆进行全面落实工作。据悉,俱乐部昨晚也紧急开会协调,并与广州市各大球迷协会联系,做好了球迷的信息传达、组织联系、车辆接送等工作,此外与比赛其他各方面的相应安排也已经开始。广州市体育局、市足协和恒大足球俱乐部都表示,一定会保证比赛圆满举行。

  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对球迷的具体乘车安排:

  支持广州足球,一起来!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将为持有套票的球迷及愿意到场买票的球迷,提供了70多辆的大巴进行免费接送,人满即走。具体乘车地点:中山纪念堂西门(连新路);乘车时间:3日11∶30~13∶30;具体信息可以到广州球迷联盟网站(www.gzfa.cn/club)查询。

  广州五人制足球

  联赛下周六开锣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2010首届“爱奇杯”广州市五人制足球联赛将于4月10日晚上6时在天河北爱奇足球广场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赛事共吸引到市内60支顶级业余球队报名参赛,赛事也将从4月份一直持续到6月份,共600多名足球爱好者参与其中。

  广州近几年来不乏业余足球的品牌赛事,如时代地产杯7人制联赛、可口可乐杯3人挑战赛,以及大大小小的11人制足球赛。但唯独缺乏具有高规格、持续周期长且影响力大的5人制联赛。不久前,首届珠超联赛的成功落幕进一步促进了5人制足球在本地的发展。

  为此,广州市足协与广州红动体育公司合作,联合运营首届市内5人制足球联赛,并获得广州亚运会体育场专业看台坐椅供应商广州爱奇实业有限公司的冠名赞助。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