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横扫塞尔比晋级八强 妈妈喂其吃生日蛋糕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4月02日05:09

  昨晚的丁俊晖是幸福的,在生日的当天,不仅以5:3击败塞尔比,更享受了一回全体新闻记者唱的生日快乐歌!

   而在丁俊晖打进锁定胜局的一杆后,当丁俊晖仍全神贯注地打下一球时,塞尔比微笑着从丁俊晖身后将自己手中的白手帕无奈地扔上了球台,以示服输。

   赛前睡到下午两点

   比赛之前,丁俊晖会做什么呢?毕竟昨天是他的23岁生日。

   从早上一直盯到下午,记者失望地发现,丁俊晖选择了最沉闷的放松方式——睡觉。丁俊晖昨天一直睡到2点多才起床,完了直接赶到了赛场,准备晚上的比赛。

   昨天19点30分,丁俊晖与塞尔比的比赛正式开始。睡眠的充足让丁俊晖开局十分顺利,很快便连下两局以2:0领先,其中首局更是打出了一杆126分。第三局开始,塞尔比找到状态,连续两杆破百,将比分扳成2:2。接下来的第五局和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再次找到感觉,将比分改写成4:2,率先拿到赛点。

   第七局,塞尔比在拿下66分之后进攻没能继续,将机会留给了丁俊晖。此时丁俊晖只要清台就能拿下全场比赛,可惜的是丁俊晖在打到蓝球的时候出现了失误,非常可惜地错失了赢球的机会。

   第八局,丁俊晖一上来就利用防守形成斯诺克,塞尔比解球失误被罚分。随后小晖获得上手机会,单杆拿下2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两名选手陷入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其间丁俊晖获得一次上手机会,但拿下15分后打出一个疵杆,错失很好的机会。但塞尔比也没能打进红球,小晖抓住机会再度上手,单杆连得29分后成功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5:3击败塞尔比,成功晋级中国公开赛八强。

   世界冠军来捧场

   丁俊晖的魅力有多大?看看都来了什么人就知道了。昨晚的北京大学生体育馆来了位非常特殊的球迷——我国男子游泳运动的领军人物——世锦赛冠军张琳。

   昨天下午,张琳早早地就来到了体育馆。比赛开始前,还特地在练球房边为丁俊晖送上了生日祝福,“祝你生日快乐,小晖,一会好好打!”张琳和丁俊晖握了握手说。话虽简单,但是从两人相视一笑的表情中可以看出两位中国体坛青年才俊的惺惺相惜。

   张琳自称是丁俊晖的粉丝,“看小晖比赛有好几年了吧,不过今天还是我头一回到现场观看比赛呢。今年印象最深刻的当然就是他英国锦标赛夺冠吧,那场比赛当时自己没能看到现场直播,不过后来看了重播,还是觉得很过瘾。”

   除了游泳,张琳最爱的就是斯诺克了,平时没事都会抽空打上几局,这几天每天训练结束后,张琳都会从电视上看上几局比赛。游泳世界冠军的斯诺克水平如何呢?“我啊,最高一次单杆是蒙了一个40多分吧。”而在被问到有没有和小晖探讨过台球技巧时,张琳则摇了摇头说,“没有,没有,完全不在一个档次啊。”

   据张琳介绍,这还是他第一次到现场看斯诺克比赛,“第一次到现场看斯诺克,刚好今天又是小晖生日,我又在北京所以就来给他捧捧场,也来学习学习斯诺克嘛。”

   “虽然都是体育运动,但是台球和游泳给人的感觉截然不同吧。台球给人的感觉是很绅士很优雅,而游泳比赛时讲究的是爆发力,仅仅是直观感觉上就完全不一样。”谈到自己所从事的游泳项目和斯诺克项目的区别,张琳说道。不能本末倒置,张琳表示他的精力都放在游泳上了,据悉,张琳从美国回来半个月了,一天都没有休息,连调时差都是伴随着训练进行的。

   记者给小晖唱生日快乐歌

   赢得了比赛,走进新闻中心的丁俊晖非常开心,“今天比赛很精彩,打得还可以,上来就比较集中精力,今天比较动脑子,一个机会得分,还能赢下比赛。”这时的丁俊晖完全不知道还有一个意外的惊喜在等着他。在简单回答了记者的几个问题之后,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推上了一个台球桌形状的生日蛋糕。现场所有的记者和工作人员共同为丁俊晖唱响了生日歌,整个新闻中心变成了一个生日party!在所有人的祝福声中,丁俊晖吹灭了生日蜡烛、切了蛋糕。

   这时,丁俊晖妈妈拿起切好的蛋糕,亲手给儿子喂了起来,不时还有人冲丁俊晖喊着:“小晖加油!小晖最棒!”此时赛场的紧张气氛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则是温馨与祝福,现场不时有记者感叹,“场面太感人了”。在场的记者们也多了份口福,丁俊晖的生日蛋糕正好当成了记者们的“消夜”。黄启元 本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