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申花坐等孙吉当面对质 抛“契约精神”暗指违法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7:31

  本报记者 李冰

  “如果孙吉认为自己受到了什么不公正的待遇,首先,他可以随时到康桥基地来,把他认为不理解的东西告诉我们,俱乐部会给他一个解释的。其次,如果孙吉对于申花俱乐部的解释还是不满意,那么他可以去相关部门反映情况;最后,如果问题还是得不到解决的话,那么他可以去法院,通过法律程序,维护他自身的权益。”昨天晚上,在谈到愈演愈烈的吉祥兄弟“讨薪事件”时,原本不想做出任何回应的申花俱乐部董事许文星,最终还是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当然,前提是受法律保护的合法权益。”

  在讨薪一事暂时没有任何结果的情况下,孙吉已经明确表示,会先行向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实在不行的话,不排除到国际足联申诉的可能。对此,申花方面则显得相当淡定:“我们也希望球员能够尽快采取行动,而不是整天在那里对着媒体说这说那的。”

  眼下,双方争执的另外一个焦点,就是孙吉没有拿在自己手中的那份合同。按照孙吉的说法,当时他在合同上签了字之后,负责签约的申花俱乐部官员吕钟以没有带公章为由,表示要把合同拿回去敲公章,结果后来一直就没有把合同还给自己。而申花俱乐部则表示,只要有合同,肯定就会按照合同条款来执行:“一切以合同约定为准。”

  几乎是在一夜之间,围绕着欠薪与否的话题,从孙吉、孙祥到郜林、杜威,甚至远在韩国的李玮峰,都被牵扯了进来。而申花方面,包括主教练布拉泽维奇,都不得不拿出相当大的一部分精力,应付这些场外的是非。对此,申花方面也相当无奈:“越是需要球队安心备战的时候,这些人就越跳出来,真不知道他们是什么用心?其实从另外一个角度讲,对现在这拨队员而言,这也是一次蛮好的锻炼他们心理承受能力和应变能力的机会。有人不是想搞乱申花,然后好看申花的笑话吗?那么这个时候我们就越要争口气,不靠那些大牌,照样打出我们自己的东西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对申花队,对申花球员,对所有的申花球迷,这都是一次考验。”

  申花抛出“契约精神”

  本报记者 李冰

  昨天凌晨,针对眼下关于申花俱乐部“欠薪”的各种传闻,申花俱乐部也通过官方网站,发表了一份公告:一切问题都应该遵照合约行事,任何诉求都应该通过合理的方式表达。法律与行业规则必须被尊重。任何偏离以上准则的言行,都无助于事情妥善解决;我们再一次传达我们的善意:请相关人士与俱乐部联系,以真诚与友善的方式与公司讨论相关事宜。与此同时,请立即停止相关不友好行为。如果一意孤行,俱乐部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最后,我们有责任提醒相关人士,解决问题的基本价值观是“契约精神”。

  昨天下午的新闻通气会上,申花俱乐部领队郭光琪也进一步解释了什么叫作“契约精神”。“我们是一个商业社会,一个法制社会。任何的行为,都应该受到法制和契约的约束。在这个前提下,你的所作所为,才是合法的。如果你背离了契约的精神,说大一点,就是违法。毕竟,没有法规,难成方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