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国奥三虎中甲“练级” 湖北东方国旅成为青年军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4月02日02:22
  尽管在冲甲之后队伍经过了重新整合,但目前的湖北东方国旅队仍称得上是一支地地道道的“青年军”。在开赛前的主力阵容中,仍有五六个位置是属于1989年龄段球员的,而他们中的代表无疑是周燎、梅方、吴龑这三名国奥小将。

  周燎:老资格新挑战

  19岁便代表汉军在中超亮相并取得过进球,周燎在同年龄段球员中无疑是“老资格”了,但对于即将开战的中甲赛季,周燎仍充满期冀。“说起来我在2007赛季就踢过中超,但实际上在中超比赛中我的出场时间并不多,我从没觉得自己比队友们有更多的资本。”周燎说,新赛季他的愿望就是帮助球队多进球,“要我说,中甲、中超的水平其实也差不多,大多数球队在中卫位置上均安排外援,对于我来说并不轻松,不过我也做好准备,迎接挑战。”

  由于在2008年底的亚青赛上演“帽子戏法”,年轻而潜力无限的周燎立即成为国内众多中超俱乐部的追逐对象,但周燎经过多方权衡,最终还是选择为家乡效力。“中甲有中甲的好处,至少我的上场时间比较有保证,我肯定会珍惜这样的机会来提高自己。”

  梅方:求战中甲

  “联赛马上开始了,说实话,我有一点紧张,但更多的是求战的欲望,我迫切地想通过中甲的赛事去验证自己的能力!”在湖北足坛,梅方和蔡曦是两名难得的“土产中卫”。梅方曾作为梯队代表送往英国博尔顿俱乐部学习,2008赛季末,比利时布鲁日俱乐部更是要引进这名潜力无限的中卫。梅方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中甲的前锋全部是洋枪,实力上肯定出类拔萃,与他们对抗,我得到的锻炼会很大。”

  两个月前,梅方第一次入选国奥队并随队参加了葡萄牙集训,而这名新人很快占据了国奥主力中卫的位置。“国奥队的经历对我的自信心有极大的提升,通过今年的赛事,我相信自己在比赛经验方面会提升很多。”

  吴龑:多一份耐心

  身为门将的吴龑有着一份特别的沉着。他对记者直言,面对即将开赛的中甲,他并没有什么紧张,“去年打中乙第一场比赛的时候我还有点紧张,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那种感觉再也没有了。”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湖北队仅在乙级联赛预赛丢一个球,是所有中乙球队中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中甲的水平肯定要比中乙高,今年我的目标是尽量少丢球。”

  吴龑告诉记者,作为一支年轻的球队,湖北东方国旅队在新赛季应该多一些耐心,通过比赛去找准位置,修炼内功,那样才能更顺利向中超迈进。

  本报记者马万勇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