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聚焦

火箭验尸报告之双脚篇:内线无姚缺高度难支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2010年04月02日07:40

    搜狐体育讯 从惋惜姚明的脚伤,到神鸟兰德里的神奇第六人,再到斯科拉为了一份大合同的频繁两双表现,火箭本赛季最薄弱的内线往往也能爆发出最恐怖的活力。

  直到火箭倒下的那一刻,火箭赛季首发的双脚还在勉力支撑着薄弱的油漆区,毫无疑问,火箭本赛季由海耶斯和斯科拉两人组成的迷你内线绝对是联盟中的海拔最低的内线搭档。海爷坚韧、顽强,时不时有令人销魂的致命一传,但是这都无法弥补他身高的缺陷——他已经成为了NBA历史上最矮的先发中锋,这也让火箭本赛季以来一直遭遇对手对内线的猛功,不但邓肯、加索尔这样的超级内线可以让火箭双脚无所适从,即便是布拉奇这样的内线也足以完爆斯科拉和海耶斯的内线搭档。

  内线羸弱是火箭本赛季最大的顽疾,这要比阿里扎的打铁、连续的伤病对球队的打击都要大,自从姚明到了火箭之后,火箭的内线实力从未如本赛季这般不堪一击,即便在姚明受伤的日子里,火箭仍然有穆大叔这样的老家伙为球队铸就一道禁飞区。

  交易之前,火箭一直用斯科拉和兰德里的双枪来弥补内线的不足,尤其是兰德里的火力一度让人们忘记了火箭内线的危机,但事实上,这个顽疾已经让火箭全队疲惫不堪。

  要知道双脚是全队立足的根本,双脚站立不稳,如何让全队支撑下去?所以火箭很多赢球的比赛,都是依靠布鲁克斯的不讲理打法,根本不去考虑内线球员能不能得到篮板球,只是一味地出手,毕竟所有人也清楚,海耶斯在内线的攻击力是可以忽略不计的。这也是阿德尔曼曾在交易之后,尝试让海耶斯和斯科拉轮番扮演从前韦伯角色的原因之所在,可是碰上马丁和洛瑞受伤的时候,火箭这招高位策应根本无法施展。

  斯科拉是火箭下赛季当仁不让的首发四号位,这将是对姚明最好的保护,他职业生涯最高的44分已经超过了姚明的41分,而其攻击力也在本赛季得到了最好的发挥。姚明和斯科拉将注定成为火箭下赛季的“铁腿子”。

  海耶斯经过了本赛季的熏陶之后,他仍然是火箭这具尸体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即便是下赛季姚明回归,他仍然会排在安德森之前作为姚明的替补。

  对于火箭而言,莫雷曾试图通过交易来改善内线的不佳,但送走兰德里也是无奈之举,倒是火箭最终还是得到了乔丹-希尔这样的生猛内线,对于改善火箭的内线人员构成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没准他就是火箭的下一个诺阿式猛男——这对姚明和斯科拉都是有益的补充,而至于杰弗里斯,莫雷显然不会满意他下赛季还有700万美元的高薪,也许走人才是他最好的选择,如果走不掉,火箭也只能利用一下他的造犯规能力了。(搜狐体育 翊冲)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