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集训三天出现伤员 二传手王男左侧韧带拉伤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4月02日08:04

  本报福建漳州专电 刚刚展开集训的中国女排,不到三天便出现了首例伤病,来自山东的二传王男左侧韧带拉伤不得不进行治疗。据了解,王男至少需要四周以上的时间才能康复。而为了保证集训正常进行,来自江苏的另一位年轻二传李慧昨天已紧急抵达漳州报到。

  昨天上午8点半,当中国女排姑娘们排队走进训练馆时,记者发现原定15人的集训队员只剩下了14人,所缺一人正是新入选的二传手王男。而在训练结束后,有记者就王男为何缺席提问时,主教练王宝泉表示:王男的膝关节有些伤病,还需要疗养一下,现在伤没有问题。但据了解,王男是在集训第二天(3月30日)时受的伤,诊断为左膝内侧韧带拉伤。王男受伤部位已打了固定,需要至少四周的时间才能拆去。而加上其后康复所需时间,到能正常训练则在六至八周以上。

  至于王男缘何受伤,有关方面表示,这和王男自身身体素质以及平时训练基础有相当关系。不过从另外一点来看,王宝泉上任后集训初始虽处于调整期,但训练强度却相当惊人,远远超出了蔡斌甚至陈忠和时代。因此除队员自身准备不足外,对队员身体情况了解不足也应该是原因之一。对此,资深教练邹志华也向记者表示,这件事应该给中国女排敲响警钟,切勿操之过急,尽量减少伤病的发生。

  在王男受伤后,原本不参加第一期集训的年仅16岁的二传、江苏的李慧被紧急征调入队。昨天中午李慧已抵达漳州,于当日下午开始随队训练。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