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女排集训只有短短50天 王宝泉坦言:缺的是时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8:30

  新华社福建漳州4月1日电

  在中国女排入驻福建漳州集训基地以后,王宝泉在1日首次公开亮相,而“时间紧迫”成了他时常挂在嘴边上的话。

  中国女排1日进行了组建以来的第一次公开训练。王宝泉延续了在执教天津女排时的作风,训练量相当大,而且强度非常高,他还亲自扣球指导球员防守,扣球力量之大让前来采访的记者们都纷纷咋舌。对此王宝泉表示,由于时间紧迫,中国队正处于调整阶段,以防守训练为主,而在下周,训练量还会进一步增加。

  王宝泉说:“队伍是新组建的,要以全面发展为目标。希望能够通过训练增加球员的斗志和拼搏精神。球队已经进行了四天的集训,主要是以防守训练为主,基本不会让球员‘跳’。下周要进行全面的训练,战术和配合会比较多,量也会比现在更大一些。”

  不过,虽然强度大,但王宝泉说球员的精神面貌和吃苦精神让他“很感动也很满意”。虽然在集训一开始球员在经过大运动量之后会有一些反应,但现在已经基本上适应了他的训练方法。

  在训练中,王宝泉大部分时间都在督促着四位主攻的训练,他坦言目前的训练重点就是主攻组。他说:“中国队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了自己的风格。特色就是副攻高大,不接一传,而主攻必须要接一传。因此主攻的接发球训练必须要加强。王一梅的防守肯定有提高,杨婕防守还是挺好,其他主攻一传都不错,好的一传不是一两天就能练出来,稳定性需要时间来磨合。”

  中国队将于5月底开始进行正式的比赛,因此留给王宝泉的只有短短50多天的时间来进行集训。与时间赛跑的他说:“希望女排能够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和比赛增加自信心和场上的霸气。希望大家给我们时间。”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