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聚焦韦迪新政

韦迪酝酿足协机构改革 将实行内部资源优化整合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8:34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在“各级国字号参加联赛”的方案暂时搁浅之后,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又开始着手足协内部机构改革了,以实行足协内部资源优化整合。据悉该工作很有可能在4、5月完成,以便迎接新一届的足代会。

  目前,足协有联赛部、技术部、外事部、女子部、青少部、国家队办公室等部门,但有的事务牵扯到两个、甚至多个部门的管理范畴,还有的部门职能过于繁复,分工不够清晰。比如,青少部除了负责后备力量的培养,还负责给职业俱乐部注册。技术部相关负责人原来还担任过中国女足领队。又比如男足国家队由国家队办公室负责,女足各级国字号则由女子部负责,男足青年队和少年队又归青少部管理,这不利于国字号的统一建设。

  “办一件事要牵扯几个部门,因此必须进行机构优化,分清职责,调整那些不适应形势的部门。”韦迪说。

  按照正常的程序,足协中层在南勇接替谢亚龙当足管中心主任时就应该完成,但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推迟了一年多。与此同时正常的轮岗程序也很简单,不过是国足领队换到国家队办公室当主任,或者从裁委会换到女子部(已经被公安机关批捕的张健强就曾是这样),根本不需要兴师动众。

  而韦迪却在这个时候开始搞内部机构改革方案,让很多人有了危机感。在机构改革预案中,韦迪介绍要成立两个新的部门,一个配合有关部委对内部进行监管的部门,初步叫“行业监管部”。另外,还要成立“国家队管理部”,负责男、女足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工作。

  虽然机构改革方案还没有最后敲定,但是韦迪已经确定了机构改革后中层的选拔方式。韦迪表示,除了要将“一些不适应足协新工作节奏”的人士请出去外,不排除在足协中层全面实行“下岗再就业”。也就是说届时很有可能在中层的选拔上,足协将采取重新竞聘的方式选拔,现有足协中层和各个部门管理者职务之间实现双向选择。

  当然也不排除因对现在人员不满意,韦迪会从其他项目“借调”人员。这其实已有先例,韦迪上任后就让自己原水上运动中心的同事刘卫东担任中超公司业务副总经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