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评论

重庆晨报:警惕伤病侵蚀女排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4月02日08:42

  “我们要发扬老女排的顽强拼搏精神,刻苦训练,坚持‘三从一大’训练原则,队伍才能够更快提高。”在上任之初,老女排的“铁杆粉丝”王宝泉,就已经讲明自己对中国女排的要求。

  上世纪80年代,中国女排成就了五连冠的辉煌。究其原因,除了灵活多变的打法,很大程度是源自刻苦的训练。而在上任之初,王宝泉就承认,在近八个赛季,天津队之所以可以取得七个冠军,就是因为天津队的打法和中国女排传统打法非常一致。他在接管中国女排之后,肯定也会依葫芦画瓢,“中国女排以前就是这么去打的,我们也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一定要走全面、快速、多变这条路。要这么打,不加大训练量是不行的。”

  老女排的成绩非常辉煌,她们顽强拼搏精神也值得继承,但大运动量的训练方式如今是否依然可取,这一点还值得探讨。由于当年的魔鬼训练,不少老女排姑娘至今仍备受伤病困扰,天津队在获得辉煌成绩的同时,队员的伤病情况也相当不乐观。天津队中一名小将霍晶曾表示,为了训练,她几乎成为了“封闭皇后”,左腿刚刚打完封闭右腿又受伤。

  还有一个例子是陈忠和率领的黄金一代,作为“三从一大”训练原则的又一位拥护者,陈忠和的大运动量训练也透支了姑娘们的青春。虽然拿到了雅典奥运会的冠军后,但在北京奥运会上,正值当打之年女排姑娘却伤病累累。而且,从训练量上比较,陈忠和远远不如王宝泉“魔鬼”。因此,王宝泉在对新女排进行“魔鬼训练”的同时,如何避免伤病将成为必修课。本组文/本报记者 何艳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