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 国际足球热评

城市晚报:温格请当沈祥福的阿凡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4月02日08:56
  看着亚冠,总觉得时间走得太慢,紧绷的神经被一粒粒进球摧残;看着欧冠,总觉得时间走得太快,甚至来不及回味伊布那两粒精彩进球,看完亚冠再看欧冠,郁闷的心情被一次次华丽的进攻踢得烟消云散,令人愧羞的却是在巴萨和阿森纳这场华美对决中,总是能想起亚泰和全北那场惨不忍睹的比赛。巴萨踢得像极了那天的全北现代,控制着比赛和节奏;阿森纳也像极了长春亚泰,前15分钟就被对手射了9脚门,可是温格不是沈祥福,所以比赛的结果枪手们没有完败,而是收获一场平局。

  欧冠比赛中控球率达到60%的阿森纳和控球率71%的巴萨相遇谁会占据上风?这样的答案在哨响的瞬间就给出了答案,巴萨虽然客场作战可却占据了主动,阿森纳疲于奔命的防守就像前一天狼狈的长春亚泰,前腰纳斯里在上半场控球时间不到5分钟,可在上半场奔跑距离就达到近8000米,完全是处于防守状态,伊布的两个进球在下半场早早地就将比分改写成2比0,没有人会相信阿森纳还会有所作为,除了一个人,那就是温格。其实温格面临的问题远比沈祥福严峻,加拉、阿尔沙文先后受伤浪费了他两次换人名额,面对巴萨的集体逼抢,就连法布雷加斯都无法从容控球,可温格仅仅换了一个人,下了一道命令就改变了整个局势,沃尔科特的出场让球队在反击时所有的出球都偏于右侧,龟缩防守也变成了全场紧逼,而温格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没有向沈祥福那样要求队员断球后就开大脚,而是利用边路发起进攻,局面瞬间就颠倒,沃尔科特和法布雷加斯的进球也将比分定格成2比2。有人会说阿森纳毕竟不是亚泰,可全北现代同样不是巴萨,我们应该看到的是一个教练在逆境中是如何指挥球队走向成功。

  今年年初,沈祥福等国内教练前往勒沃库森学习和考察,他们回来后谈论的就是夸赞,却很少提起收获,因为教练和球员一样很多东西要从比赛中总结,希望沈祥福百忙中能够多看看欧冠,学学人家温格,不是告诫队员们防守时要注意减少失误,而是命令他们在场上该如何踢才能摆脱困境。在去年横扫世界票房的科幻大片阿凡达里,主人公得到了自己的“化身”。我们希望,沈祥福也能用精神力量得到自己的阿凡达化身,当然,这个化身一定要像温格一样高端。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