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轮 > 陕西中建VS大连实德

足协处罚陕连之战错判裁判 胡鹏春面临停哨三场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4月02日08:37
  上周日扼杀陕西中建队开门红的主裁判胡鹏春将遭遇内部停赛?昨天有媒体说,对于今年联赛场上出现的第一起重大错判事件,中国足协正拟进行相对比较严厉的内部处罚。不过,对此受害方陕西中建队则没有发表任何看法,相关人士在和记者聊天时,只是私下里表示,只要中国足协能够认识到裁判的错误,并督促裁判改正这些错误就够了,处罚不处罚其实并不重要。

  上周日,在陕西中建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主裁判胡鹏春第82分钟出现了一个明显的错判,当时赵旭日开出角球,中建队后卫桑托斯抢在孙寿博之前将球顶进,但主裁判胡鹏春却判定冲撞门将在先,进球无效。录像显示,在这个球的判罚上,主裁判胡鹏春犯了经验主义错误,当时他的位置并不理想,不能完全看清桑托斯是否有冲撞孙寿博的动作,只是凭借经验做出了错误的判罚,而这一错误的判罚直接导致陕西中建与胜利失之交臂。

  不过,对于胡鹏春的这一错判,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拿出了一家豪门俱乐部应有的胸怀,没有进行深究,只是在3月30日足协承认了错判之后,才应足协的要求,写了一份非常客观、公正的情况说明。

  众所周知,今年在足坛反赌扫黑的背景下,中国足协对于裁判员队伍的建设进行了很大的改进,执法每一场比赛的裁判员都是比赛前三轮抽签产生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胡鹏春这样的错判,既使受害方陕西中建队给予了宽容,但足协也不会轻饶。据相关媒体报道说,足协已经拟定对胡鹏春进行至少三场停哨的内部处罚。

  另外,昨天记者还从相关方面了解到,为了进一步加强裁判员队伍的建设,足协今年还拟提高裁判员的待遇。至于最终会涨至什么程度,则要由足协裁委会、裁判员代表和俱乐部一起沟通,再做评定。去年本来按照程序,裁判员执法中超比赛时,薪酬由中超公司支付,主裁判每场应得2000元,助理裁判、第四官员和比赛监督每场应得1000元,但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中超和中甲主裁判的薪酬分别被降至每场1600元和1000元。

  本报记者王战荣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