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郭士强请辞男篮主帅一职 篮协已同意报总局批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猫
2010年04月02日09: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日,在刚刚结束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韧性十足的辽宁最终以1-3不敌上海。首轮铩羽而归之后,身兼数职的辽宁主帅郭士强按照规定应该收拾行装,赴国家队执掌教鞭,不过据篮协内部人士消息,郭士强已经不准备再接手中国男篮,他因为个人原因正式向中国篮协提出辞职申请。

视频:辽宁遭淘汰引篮坛地震 郭士强辞国家队主帅
虽然郭士强本人对此事并没有做出任何回应,但据了解,篮管中心已经基本同意了郭士强的辞职,目前还需要上报总局领导批准。不过就目前的形势看,这位国家队的少帅离去只是时间问题。

  在去年天津的亚锦赛上,郭士强带领的中国男篮高开低走,最终决赛惨败于伊朗,仅拿到了亚军。亚锦赛结束之后,有关郭士强的下课的呼声就很高,不过当时的篮协高层经过慎重考虑之后,决定继续给郭士强机会,期望他能来今年的世锦赛上打一个翻身仗,证明自己。不过由于没有了姚明,在加之球队人心涣散,不能够团结一心,中国男篮目前的实力大打折扣,在世锦赛上要想打出令人满意的成绩难度非常大。除了世锦赛外,今年广州亚运会和下一届亚锦赛篮协也必定都有夺冠的指标。面对这些接踵而至的大赛,能否完成篮协的任务,郭士强心中没底。此时请辞,也属于无奈之举。

survey

  如果郭士强的下课最终得到总局批准,那么中国男篮接下来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迅速的物色一位称职的主帅。在国产的主帅中,王非、阿的江、蒋兴权以及李春江等人都具备执教国家队的能力,不过他们是否愿意半路接手中国男篮还不得而知,况且篮协会综合多方考虑,这几位国产教练接任的可能性非常小。而在洋帅方面,由于郭士强请辞过于突然,所以篮协正在加紧物色合适的人选。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