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伊布突破个人欧冠史三大门槛 九年之耻一朝得雪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9:47

  伊布是足球场上的巨人,这不单单是因为他的身高。对阿森纳的比赛,伊布又有精彩的演出,他用两个漂亮的进球令阿森纳球迷沉默。最近4场比赛伊布场场进球,本场梅开二度也让他突破9年欧冠参赛史的三大门槛:这是伊布第一次在欧冠1/4决赛中进球、第一次在欧冠淘汰赛中独进两球,同时第一次对英格兰球队取得进球。

  伊布对阿森纳的两个进球,简单直接、干脆利落,但对阿森纳的打击却是巨大的。上半场巴萨占据优势却无法取得进球,不过,下半场开始仅30秒,伊布就为巴萨打破了僵局,皮克长传,无人防守的伊布突入禁区右侧,看到门将位置靠前,便挑射远角入网。这是一次“低成本”的运作,在巴萨很少见到这种大刀阔斧的进攻,进球后的伊布显得非常兴奋,他跑到场边庆祝时甚至将人高马大的替补门将平托也撞翻在地。伊布的进球感觉很好,第59分钟,巴萨又打出一次出其不意的纵深进攻,哈维直传,伊布反越位成功在禁区右侧单刀面对门将,他劲射近角入网。巴萨2比0扩大比分。

  在加盟的首个赛季,伊布在三项重要赛事中的进球总数就达到20个,另外,他在各项赛事中还有8次助攻,更重要的是,伊布在巴萨摆脱了“软脚蟹”的形象,对皇马、斯图加特、阿森纳这些强敌,他都打入了关键的进球。

  伊布表示,在巴萨踢球,他获得了很大的提高。巴萨巨星云集,像哈维、梅西他们都是一等一的巨星,伊布不再像在国米时那样获得独一无二的地位,但这反而激励伊布不断进步:“只有在竞争的气氛中,你才能成为更好的球员。我在巴萨的原则就是努力训练,与最好的球员一起进步。”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