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失好局瓜帅难辞其咎 人性化换人却成转折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9:49

  瓜迪奥拉虽被称为“年轻版”弗格森,但毕竟今年还不满40岁,本赛季只是他执教职业球队的第二个赛季。在一些场合还是会暴露出经验不足的缺点。本场比赛,巴萨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非但没有大比分获胜锁定一个出线名额,反而是被对方连追两球痛失好局,作为主教练,瓜迪奥拉难辞其咎。

  如果仅考虑赛前准备,那么瓜迪奥拉可以被打满分,他充分调动起了球队战斗力,利用技术优势牢牢压制住了阿森纳。但若论临场指挥,巴萨主帅的得分是不及格。下半场伊布打进第二球后,巴萨球员出现了明显的懈怠与放松心理,球员主动失误增多,梅西、阿尔维斯与巴尔德斯相继完成了主要目的在于炫技的技术动作。在这个时候,作为主教练,瓜迪奥拉本应该大声提醒球员集中注意力,忘记比分投入战斗,但他却没有这么做,结果正是一次不应该有的后场失误导致了沃尔科特的进球。

  更糟糕的是之后瓜迪奥拉用亨利换下伊布的决定,当时阿森纳士气正高,而瓜迪奥拉此时换下全场表现神勇的瑞典人等于是在向球队传递“2比1足矣”的思想,而法国人除了上场第一分钟突入对方禁区创造了一次机会外几乎是处于消失状态,赛后《每日体育报》进行在线调查,超过80%的球迷认为瓜迪奥拉的这次换人是错误的。

  让基本确定今夏远赴美国的亨利在酋长球场向阿森纳球迷告别,这是一个很人性化的决定,但却不够职业。如果当时伊布在场上,阿森纳绝不敢如此疯狂地投入进攻,赛后瓜迪奥拉也有些后悔:“我们本应该注意力更集中些,一直将状态保持到最后,这样他们就没有机会。”世上没有后悔药可吃,但希望瓜迪奥拉能够吃一堑长一智。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