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冠军杯精彩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欢迎收看《巴萨入侵地球》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4月02日09:55

  现在,温格说,巴萨是地球上技术最好的球队。没有之一。他曾经深深相信阿森纳是地球上技术最好的球队,当然,那是在巴萨还没有入侵地球之前的事了。

  以现代足球的平均身高标准来衡量的话,巴萨的这群球员整体而言未免太小太古灵精怪了点,他们对足球的控制力和理解力,更是让人匪夷所思。如果说皇马是地球派往太空的银河战舰,那巴萨无疑就是前来做客的地外文明。

  说是做客,实是入侵。过去数年,巴萨夺去了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奖杯,消灭了地球上绝大多数的对手,偶尔有几个不服气的,给他们制造了些小麻烦——比如巴萨刚到地球时帮他们担任人类翻译官的那个叫穆里尼奥的,后来叛变带了一支地球舰队讨伐巴萨,很是让老东家狼狈了一阵,只可惜最终也像其他人一样偃旗息鼓。

  其间,根据对巴萨的态度不同,人类分为三类。一类是以穆里尼奥为代表的主战派,主张坚决与之死磕;一类是以部分球迷为代表的偶像派,巴萨的魔幻技术被他们视为艺术的最高形式加以顶礼膜拜;还有一类,则是希望地外文明拯救地球的主和派,这一派中有个人叫普拉蒂尼,他号召人民群众一起学习巴萨的足球,并且怀着和平的美好愿景,坚决杜绝针对巴萨的球场粗野动作,要求“不许铲倒”这些外星贵客。

  几年过去了,主战派消停了,偶像派借着全球收视人群最庞大的某电视台的转播占据话语权,与主和派一起致力于构建一个“更美好”的足球世界。

  巴萨还在继续横扫八荒,寻找地球上剩下的奖杯和所剩不多的对手。昨天,他们遇上这个叫温格的家伙。包括穆里尼奥在内,很多人劝他稳守反击,但这个倔老头却坚持要与敌人正面交火,所以他派遣首发的主将是以控球见长的阿尔沙文,而不是速度奇快、擅长攻其不备的沃尔科特。

  然而,45分钟短兵相接,巴萨和阿森纳射门比16比2,射正比7比0,控球率71%比29%。这就是地外文明和地球文明的差距,像正午的太阳一样刺眼而又无比真实。

  但是,就像你看过的所有科幻片一样,这远不是故事的结局。悬殊的优势在手,巴萨开始松懈、轻佻和游戏。巴尔德斯单手拿球,前场队员们用脚后跟耍起球来,而主帅瓜迪奥拉则考虑派上亨利,给他一个机会向地球老乡们致意。与此同时,温格也终于幡然醒悟。当年穆里尼奥以实用主义击退巴萨时,他报以不屑的笑,但在残酷的现实面前,他终于明白,任何想要和巴萨对攻的想法都是徒劳的——只有认清自己,防守反击,才是在巴萨潮水般的攻势下活下去的唯一途径。沃尔科特利刃出鞘,法布雷加斯带伤拼杀,跟巴萨相比,他们已经失去了技术,但至少,还有重拾尊严与斗志的勇气。

  2比2,这口气是他们自己挣来的。

  上半场,阿森纳错在高估了自己的技术;下半场,巴萨错在低估了对手的勇气。第二回合的胜负悬念,在于究竟是温格先忘掉“技术”、“对攻”这些虚无的字眼,还是巴萨先抛掉优越感和“同情心”,给予阿森纳作为一个对手应得的尊重。

  《巴萨入侵地球》,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