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北京国安VS深圳红钻

堤亚哥重回京城避谈国安 锋煞渴望用进球弑旧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09:11
  “不不不,别让我谈北京国安,关于他们我什么都不想谈……”这是深圳红钻出征北京之前,堤亚哥“坚决”得有点决断的态度。即使记者不断用中文、英文夹杂着逗他,他依然完全不受诱惑。

  这其实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如此“评价”国安了。早在3月13日他第一次重回深圳队参加训练之后,面对记者正式的和非正式的采访,他就采取了这种态度。为什么堤亚哥如此抗拒国安?“我答应过不谈他们的,真的不能谈。”至于答应了谁,为什么要答应,堤亚哥就不肯透露了。

  但私底下,他还是流露出对国安的羡慕:“他们太有钱了,无论是基地建设、场地、饮食还是其他一切的条件,都比中超的其他球队好太多了。”比深圳队?他诡异地嘟了嘟嘴,一个很古怪的表情:“没法比……”

  说到这里,你就可以隐约感觉到,当初离开北京对于堤亚哥来说是情非所以,或多或少有那么一点点不甘心。所以,这一次“重回”中超,重新降落在当年雄起的深圳,堤亚哥不可能没有想法,尤其是对北京国安这两场球。

  “对国安你想进球吗?”问他这个问题,得到的却不只是一贯的回答。“当然希望,每场就都要进球……我是2003年之后离开深圳的,虽然深圳队不如以前那么强大,我们会面对现实,做好手头工作,争取更好的成绩。”如果换了其他的球队,不可能听到堤亚哥如此“谦虚”的答案。

  从周四的最后一堂战术课来看,堤亚哥首发基本没有悬念。整个过程中,主帅高歌奇都把堤亚哥摆在最前面,演练的内容更多的是由守转攻的组织,不论是赫莱布、黎斐还是聂凌峰,传球的目的只有一个——堤亚哥。

  或许堤亚哥是幸运的,因为在深圳队中,还有3个人与他有一样的“北京情节”,国安二队出来的程月磊、王栋,还有在北京呆了9年的托米奇。在北京“闷”了很多年的程月磊转会深圳后一路高走,最终入选国家队大名单,这对刚转会深圳的王栋肯定是个刺激。

  有了这些“老北京”的铺垫,深足主帅高歌奇也就有了莫名的英雄气概:“北京队的录像资料我们已经仔细研究了,我承认他们实力很强,但他们并非不可战胜。最近他们的赛程很紧密,体能肯定是问题。我认为只要我们打得更有针对性,同时坚定自己胜利的欲望,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

  当然,高歌奇的高调也许来自人员的齐整。上一轮之前没签好合同的尹小龙、黄隆已经解决了问题,两人都可能进入首发名单。“对国安,我需要一些更有经验的球员。”高歌奇说。

  人齐了,信心足了,接下来就看堤亚哥和他的弟兄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