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轮 > 南昌八一VS上海申花

谢晖谈孙吉合同门:签约本身不平等 结果难公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08:59
  和吉祥兄弟一样,谢晖也曾在职业生涯中遭遇到被俱乐部拖欠薪水的情况,那是谢晖在重庆力帆队效力期间的事情。最终,谢晖通过打官司的方式,拿回了自己的部分收入。不过,谢晖并不看好孙吉通过法律途径拿回应得收入的前景。

  谢晖表示,自己当初与力帆签订的合同非常规范,“我当初跟力帆签的合同,和老大老二以及现在所有的中国球员和俱乐部签的合同,是不一样的。我和力帆的那份合同,是按照德国的合同翻译过来的,我拿到的这份合同上,很多条款都是保护球员利益的。”

  谈到中国其他球员与俱乐部签订的合同时,谢晖说,和他的合同根本不是一个概念,“中国俱乐部签的合同,也就是老大老二他们的合同,从第一条到第二十条,当然也很薄,就两三张纸,都是规章制度、罚款,还有最后一条,是解释权归俱乐部,就像个说明书一样,和我当时的合同完全是不同的概念。”

  “如果你拿这份合同作为标的来维权,那是不可能的。”谢晖直截了当地表达了对孙吉拿起法律武器维权的看法,“归根到底还是我们的制度,没有经纪人,没有球员工会,一开始来签订合同的基础就是不平等的,现在再来寻找一个公平的结果,是没有意义的。”

  看到不少中国球员都面临着类似的问题,谢晖也建议,“球员签订合同的时候,球员就该更注重自己的利益,找到律师来保护你自己的利益。”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