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K联赛

李玮锋:K联赛没人乱折腾 中超需要正规投资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02日10:13
  提前从亚冠小组出线,让李玮锋的心情奇好。赛后他没有直接回到休息室而是穿着单薄的球衣到混合区接受记者的采访。对于中超的全盘失利,李玮锋却没有落井下石,他说:“中超(C联)与K联赛差距没那么大。”而他更是一语中的地指出两个联赛的差距:“K联赛比中超更尊重足球规律,这里没人乱折腾。”

  《足球》:两轮亚冠联赛,中超的球队0:8输给了K联赛球队,你怎么看待双方的差距?

  李玮锋:虽然K联赛的球队两轮全赢了,但是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没有那大的差距,大家只能说各有特点。K联赛的球队在比赛速度上更快,而中超的有些球队在技术上更加细腻一些。我不会因为我自己在韩国联赛踢球,就把这边说得一切都比中超好。如果要说两者之间的差距,我觉得是在经验上。韩国在亚冠改制之后拿过两三次冠军了,而中超的球队呢?最好成绩还是深圳队的那个四强吧。

  《足球》:在K联赛待了两年,你认为这里与中超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李玮锋:就是尊重足球规律,按足球规律办事。在这里踢球没有那么多其他场外的事,像我作为外援,不用去考虑什么欠不欠薪,不用考虑我家里人来了之后住在哪里,不用考虑有没有车的问题。这些后顾之忧都没有,我只需要全力踢好球就行了。

  《足球》:你到韩国之后负面新闻全部消失了,是与你说的这种环境有关吗?

  李玮锋:肯定是这样的,其实大家看我这个人从中超到K联赛没有发生任何变化,我还是我。我在场上的踢球方式没变,你看到了在场上我该怎么铲球还是怎么铲,但是这里不会有媒体盯着我说这说那。而且其他人比我踢得更凶,这就是环境的差别。

  《足球》:在你看来,中超想赶上K联赛,哪方面最需要提高?

  李玮锋:我们需要更多正规的投资人,我特别佩服今天的对手河南队,他们在国内有自己的体育场,这是K联赛的球队都做不到的。像今年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北京、河南、长春都没换过老板,鲁能也干了10多年了。最终还是投资稳定的球队成绩更加稳定,像那种经常用合同欺骗球员,或者动不动把球员下放到二队扣钱成绩是不会稳定的。

  《足球》:那你也肯定注意到了这两天孙吉、孙祥的讨薪事件,作为过来人你怎么看?

  李玮锋:韩、日这边都有经纪人的制度,像我与俱乐部之间的合同都是经纪人谈好的,我不用为这件事担心。我觉得领导应该管什么,就是应该管这些,让俱乐部经营更正规、更健康,这样联赛才能健康地向前发展。

  《足球》:想没想过回中国踢球的事情?如果你的停赛能够取消,会考虑回中超吗?

  李玮锋:现在我根本没想过回中国踢球,所以停赛取消什么的我都没考虑过。今年水原三星俱乐部又和我续了一年约,这样一直到2011年我都会待在这里。至于未来会不会回中超,我觉得还是太远的事情了,没想那么多。

  《足球》:国内对于你回国家队的呼声很高,你自己会进行哪方面的努力吗?

  李玮锋:我首先感谢还想着我的人们,我说过我李玮锋是国家培养的,哪一天国家需要我,我随时都会回到国家队当中。不过自从2006年我被禁赛之后,我从没有主动找领导或者教练做过什么工作。我是用双腿说话的,我踢球的水平就摆在这里,这应该是最好的努力。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