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上海晋级刘炜突“失语” 塞勒绕场接受观众欢呼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02日10:14

  3月31日,上海和辽宁队拖入了加时赛。加时赛,上海队最喜欢的取胜方式,最终他们以123比117主场战胜辽宁队,以3比1的大比分晋级半决赛。

  身在美国的球队老板姚明在赛后第一时间打来越洋电话表来祝贺。“当时可以听到他们的欢呼声,说明他不是一个人在关注。”上海队新闻发言人张弛笑着说。

  “我不知道说什么”

  面对围在身边的记者和堵在嘴巴前的话筒,一向健谈的刘炜有些语塞:“太激动了,我不知道说什么。”现场响起了巨大的声音:“MVP!”、“MVP!”,声音大得足以掩盖球场里任何声音。不知道刘炜是没有挺清楚问题而不知道如何回答,还是真的太激动了,不知道如何表达心情。

  刘炜眼眶湿润。在响彻全场的“MVP”声中,刘炜跑向场边,隔着栏杆和妻子拥抱。然后走向球员通道,回到更衣室和队友一起庆祝胜利晋级。

  本场比赛,上海队在比赛一开始就被对手打了一个12比2,在接下来的大部分时间里都处于落后。但是比赛进入第四节之后,形势开始变化。第四节结束前6分多钟,刘炜上篮得到两分,帮助上海队追平比分。“这简直是一场不可思议的系列赛,今天晚上对我们是一场非常非常重要的胜利,我们展示了非常多的精神。我们整场比赛大部分都是落后状态,再追啊追。”邓华德赛后带着刘炜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但是坐在我身边的这个勇士(刘炜),拒绝被打败,坐在我身边的这个家伙非常特别,他值得我们今天的胜利。”

  第四节开始后,刘炜和卢卡斯这对上后黄金后场组合同时发飙。第四节和加时赛里,卢卡斯得到14分,刘炜也贡献了11分。最终,卢卡斯得到41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刘炜在全场盯防张庆鹏的情况下,也砍下36分、4个篮板、3次抢断和2次助攻。黄金后场联手贡献了77分。

  正是他俩在加时赛结束前联手砍下的5分帮助上海队彻底锁定胜局。加时赛结束前1分47秒,辽宁队115比114领先。13秒钟过后,刘炜突破分球,助攻三分线外的卢卡斯投中3分,117比115,上海队反超,7秒钟过后,刘炜运球到罚球线急停跳投,119比115,手握4分的分差,上海队就此让辽宁队绝望了。

  塞勒绕场接受欢呼

  终场前3.9秒,塞勒篮下再次暴扣得手,这已经是他全场第6次暴扣了,这次扣篮帮助上海队把比分锁定在123比117。塞勒全场6次暴扣像6记重锤直接砸向辽宁队的心脏,最终使辽宁队死于心脏衰竭。赛后,塞勒像刚刚夺得金牌的运动员一样,绕了小半个主场,接受现场球迷的欢呼。

  第四节结束前5分多钟,刘炜上篮帮助上海队比分追至88平。紧接着塞勒两度在篮下暴扣,上海队领先4分。第四节结束前,塞勒篮下从奥得捷头顶上摘下篮板,二次进攻,上海队再次领先2分;奥得捷暴扣追平比分,但是塞勒又在篮下暴扣,再次反超比分。比赛虽然进入了加时赛,但是塞勒在加时赛上的表现同样出色,5分钟时间里得到6分。

  前三节比赛,塞勒只上场一节时间,仅得到4分和4个篮板,没有一次暴扣和盖帽。第四节上场之后,塞勒开始变成嗅到血腥味的“鲨鱼”,第四节和加时赛,8次进球有6次都是大力扣篮,17分钟时间里,得到18分和8个篮板,并且送出3次封盖。

  全场塞勒得到22分、12个篮板和3次封盖。吹响比赛结束的哨响后,塞勒冲到球场中央和队友欢呼之后,很快就被上海当地的电视台拉过去采访。

  “我简直无法描述我此刻的心情,太激动了。”塞勒说。大部分上海球员已经离开球场回到更衣室了,通道两旁的球迷看着塞勒走近的时候,开始集体喊起塞勒的名字,像欢迎他们的英雄一样。被球迷情绪感染的塞勒开始围着观众席小跑了起来,和每一个球迷击掌,他说:“这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