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辽宁小将言论惹恼上海球迷 张庆鹏享受“特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4月02日10:16

  相信经过这次的教训,刘书楠一定明白了祸从口出这句话。在微博的一句“血洗上海”使他淹没在上海球迷如潮的口水中。

  比赛还没有开始,一侧篮球架后面的几个上海球迷就举着两张横幅,白字黑字上书:“血洗刘输男,打爆辽沈狗”。“刘输男”就是上海球迷对刘书楠的嘲讽。首节比赛,刘书楠替补上场,上海球迷再对刘书楠进行口号式的嘲讽:“刘书楠,不输也难!”

  上海球迷为何对辽宁队90后小将刘书楠如此愤慨不已呢?一切都缘于刘书楠在季后赛两队第一场较量之后,辽宁队在客场只输了两分,让辽宁队小将膨胀了自信。第一场比赛结束后,辽宁队回到主场与上海队进行两个主场的比赛,刘书楠在自己的微博中说,回到主场要血洗上海。刘书楠的发言当即引得上海球迷的攻击。不过辽宁并没有在主场血洗上海,反而让上海队从辽宁带着2比1的大比分回到上海。

  本场比赛第二节结束前10分29秒,刘书楠在防守卢卡斯时,拉人犯规,两人随即发生身体冲突,好在双方队员把两人拉开。刘书楠此前的言论就已经遭到上海球迷的愤怒,刘书楠这个犯规瞬间引爆了上海球迷压抑的“火药桶”,上海球迷直接对刘书楠爆了粗口。刘书楠也因为个人三次犯规而提前下场。最终刘书楠在上场将近20分钟的时间里,一分未得,仅抢下1个篮板,却有3次失误和4次犯规。

  其实刘书楠并不是被上海球迷围攻的惟一辽宁队员,张庆鹏受到的待遇并不比刘书楠差。“张庆鹏,滚蛋!”比赛中充斥着这种上海球迷创造的各种谩骂的声音,第四节张庆鹏一拿到球立即遭受全场嘘声。第四节开始不久,甚至有东西砸向张庆鹏。板凳席上的张庆鹏几次站了起来,拍掌应对球迷的骂声,不过都被队友拉了下来。全场张庆鹏的表现同样不好,延续着上一场在三分线上的冰冷手感,7投1中。

  随着比赛冲突不断,上海球迷的情绪渐渐失控。一小撮辽宁队球迷坐在一侧篮球架后面,挂起横幅“星火辽员”。比赛开始前,他们首先爆发出了加油助威声。上海球迷又怎能让辽宁队球迷得势嚣张。只要辽宁球迷发出一点声音,现场立即用更加强大的嘘声把他们掩盖。比赛中,全场球迷甚至把矛头直指这一小撮辽宁球迷,“闭嘴!闭嘴!”

  比赛结束后,上海球迷并没有因为球队取胜就放过了张庆鹏和刘书楠。上海球迷隔着玻璃门大骂张庆鹏,张庆鹏也隔着玻璃门和上海球迷对视。不依不饶的上海球迷还追着辽宁队员的脚步,围在客队大巴后面的栏杆外大喊:“刘书楠,道歉!”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