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中国女排集训动态

中国女排出现意外伤病 陈忠和:王宝泉有点着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0:23

  在出任中国女排主帅8天后,王宝泉和他的王家军终于在昨日掀开了神秘的面纱。与以往不同,这次公开课上仅几分钟热身运动后,全队就进入了高强度的防守练习。整天下来,中国女排的高强度训练达到7个小时,一天的训练时间比陈忠和时代多了3个小时,甚至山东队的年轻二传王男也在训练中出现意外伤病,导致队伍急招江苏的小二传李慧前往漳州参加集训。曾被称为魔鬼教练的陈忠和在探视了女排集训后也直言王宝泉有点着急。

  陈忠和:他压力比较大

  昨日,中国女排前主教练陈忠和作为福建省体育局领导又来到漳州探班中国女排。当身穿米黄色T恤的陈忠和出现在训练场边时,原本在一旁默默观看训练的记者沸腾起来。“我只是看一眼,看看她们在练些什么。”陈忠和笑着表示。看见记者们跃跃欲试之状,陈忠和主动圆场,“谢谢大家对我的关注。但还是希望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新一届的中国女排身上吧。”

  与陈忠和出任中国女排主帅时相比,王宝泉的训练时间足足多了3个小时。对于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强度,作为过来人的陈忠和表示,王宝泉抓得比较严格,力度也蛮大的,从训练来看 ,显得比较着急了点。”但他也理解王宝泉的这种严厉,“他压力比较大。”

  王宝泉:这还只是调整

  王宝泉刚上任时就说:“我没有什么秘诀,只有苦练,练到技术全面。我选择的球员都很有潜力,但扛不住我训练强度的,只有走人。”这几天的训练,王宝泉可以说是把他之前在天津队训练方式全面引进到国家队。

  以前我们曾说陈忠和是魔鬼教练,但显然王宝泉更适合这个称谓。上午苦练4个小时后,中国女排下午除了要进行业务学习外,还有3个小时的轻技术训练等着她们。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在王宝泉看来,还只是调整。“这是新组建的队伍,刚第四天集训,主要是调整。这星期的训练以防守为主,这一段时间地面比较多,主要是一传、小球。”不过,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刚刚上任的王宝泉表示,“下星期,队伍会开始正式上量。”

  王一梅:早有心理准备

  由接应回到了自己熟悉的主攻位置的王一梅,在昨日的训练课上无疑是练得最吃力的一个。不过,对于王宝泉强度如此大的训练量,王一梅说自己早就有了心理准备。“缓一缓还是能起来的,”王一梅表示,“现在还是恢复阶段,还没到上大量的时候。” 对于传说中的“王氏魔鬼训练”,她简简单单地回应说:“我之前也听说过王导的魔鬼训练,我跟大家一样,大家能坚持我也能坚持。”对于这一阶段的主要任务,王一梅说自己将苦练一传,“尽管训练很累,但我还会在接一传方面更多地下点功夫。”王一梅说。(记者 周维)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