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丁俊晖动态

斯诺克中国赛丁俊晖进八强 塞尔比扔白手帕认输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4月02日10:41

  2010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昨晚结束了一场焦点大战,中国选手丁俊晖5∶3击败英格兰名将塞尔比,成功晋级八强。同时,丁俊晖也报了大师赛1∶6惨败于对手之仇。赛后,丁俊晖品尝到了妈妈亲手喂的生日蛋糕,他以一场胜利为自己的23岁生日献上了一份礼物。

  丁俊晖和塞尔比过去已有多次交手,本场比赛双方基本没有试探,开场就展开进攻。首场比赛丁俊晖抱怨自己注意力不集中,此役他进入状态显然很快,首局就打出单杆126分获胜,随后顺利拿下第二局。塞尔比也很快找到了感觉,连追两局将总分扳成2∶2。这两局比赛塞尔比分别打出单杆101分和116分,显示出极佳的手感。下半场场面依然火爆,丁俊晖单杆101分再次将比分超出,第六局双方展开防守大战,丁俊晖抓住机会再下一城,以总分4∶2拿到赛点。塞尔比随后扳回一局,第八局双方再次开始比拼防守,场面出现戏剧性变化。丁俊晖利用对手失误获得上手机会,得到15分后自己也出现失误,不料塞尔比击打红球不进,又将机会拱手让给丁俊晖。后者没有辜负对手的好意,单杆拿下29分实现超分,塞尔比眼看翻盘无望,遂将白毛巾扔上球台以示认输,丁俊晖以总比分5∶3获胜。

  本场比赛过程一波三折,两名选手都发挥出较高水平,8局比赛竟然有4次单杆破百,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丁俊晖此役表现明显强于首轮,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可圈可点,获胜也是当之无愧。1/4决赛中他将迎战卫冕冠军艾伯顿,后者昨天以5∶1战胜澳大利亚选手罗伯逊。值得一提的是,罗伯逊在惟一的胜局中打出了单杆147分,这也是继2008年马奎尔之后中国赛出现的第二个满分,如果此后的比赛中没人再打出147分,罗伯逊将独得2万英镑满分奖和2000英镑的单杆最高分奖。

  本报记者 肖竹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