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中国赛|2010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09-10赛季中国军团

田鹏飞曾想放弃斯诺克 因“性骚扰门”禁赛1年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4月02日10:46

  本报讯 4月1日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1/8决赛中,刚刚爆冷战胜奥沙利文的田鹏飞,35不敌英格兰选手马克·金,无缘八强。

  整场比赛,田鹏飞打得不太顺利,马克·金则极其重视中国小将,比赛中频频出现防守场面和安全球。开局阶段,田鹏飞很快便以02落后,但他随后将大比分扳平为22。马克·金再次领先后,田鹏飞再次追上。但此后两局,对手没有给田鹏飞太多机会,后者还在关键的第八局出现致命失误,最终只能止步八强。田鹏飞认为连续对抗强手耗费了自己不少的精力,“每个对手都是顶尖的,每场球都非常难打”。

  虽然没能再进一步,一天前他爆冷击败奥沙利文已经足以让人关注。

  田鹏飞出生于1987年,同样在这一年出生的还有丁俊晖和梁文博。虽然此前的境况远不如二人,但是田鹏飞也曾经有过似锦前程。2006年的亚运会,丁俊晖已经是三个排名赛冠军在握的超级新星,但是当时与他搭档出战双人赛的并不是梁文博,而是田鹏飞。从中就可以看出当时田鹏飞在国内众多小将之中的地位。

  不过田鹏飞的人生轨迹也从这次亚运会开始改变了方向。女选手周萌萌在被淘汰之后爆料,田鹏飞在前一天晚上打了她。“性骚扰门”扑朔迷离,至今都辨不清谁是谁非,但是田鹏飞却遭到了1年的禁赛。当时田鹏飞受到了很大打击,甚至一度想过放弃斯诺克。

  不过年轻人受到一些挫折也未尝不是好事,蛰伏了1年之后,田鹏飞在2008年复出。当年的中巡赛西安站,田鹏飞从资格赛打起最终夺冠。2009年的中国赛,田鹏飞持外卡出战,后来以5:2淘汰了刚刚在英锦赛进入决赛的傅家俊,很多人从此重新关注起田鹏飞。

  又过一年,田鹏飞的表现与一年前如出一辙——外卡赛过关,正赛首轮淘汰一位重量级选手,次轮遭淘汰。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