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解析郭士强辞职:辽宁不许兼职 姚明缺阵成绩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武当勇士
2010年04月02日11:02
郭士强国家队组图回顾

    搜狐体育讯 4月2日,中国男篮少帅兼辽宁主帅郭士强因为个人原因正式向中国篮协提出辞职申请。据悉篮管中心已经基本同意了郭士强的辞职,郭士强离去只是时间问题。此前国家队主帅在地方俱乐部兼职的先例不少,为什么郭士强要辞去国家队帅印呢?原因是双方面的:一是辽宁队老板韩召善与郭士强关系不和,不允许其兼职国字号;二是中国男篮成绩不佳,亚锦赛上屈居亚军闹出了“偷笑门”;由于姚明缺阵,中国男篮在今年世锦赛、亚运会上恐怕也难获佳绩。

  辽宁队逼郭士强二选一

  在篮球这个领域里,国家队主教练和俱乐部主教练一职,向来是不冲突的。王非当年就是兼任,张斌也是兼任。2003年的蒋兴权也是兼任,当时他还带队新疆广汇。2004年奥运会,哈里斯是兼任。而在2007年之前,尤纳斯也有两年是在兼任。

视频:郭志强下课缘于压力 前国家队助教或接任

  郭士强一直都是辽宁篮球的旗帜,在辽宁篮球界有着非同一般的地位,郭士强早在2005年就成为了辽宁队的教练。不过后来郭士强闹过一次辞职,那时候辽宁队老板韩召善已经对郭士强有所不满。而在上赛季结束后,也是韩召善赶走了郭士强。当郭士强进入国家队之后,韩召善甚至解除了郭士强在辽宁队顾问的职务,彻底把郭士强与辽宁篮球分开。

  郭士强离开辽宁队后收入明显减少,当年他在辽宁队时收入接近百万,他这次回来从经济上考虑也是合理的。据了解,这次辽宁队开出的价码在60万左右,但要知道本赛季CBA常规赛已经打了差不多一半,60万的工资已经相当可观。郭士强中途接手带领子弟兵打进八强,郭士强交出国家队教鞭后,将全身心地投入到辽宁队的建设上

  姚明缺阵男篮难出佳绩

  少帅郭世强在男篮主帅位置上并不好过。在去年天津的亚锦赛上,郭士强带领的中国男篮高开低走,最终决赛惨败于伊朗,仅拿到了亚军。在亚锦赛兵败的当晚,几名球员在颁奖台上窃窃私语并捂嘴偷笑的照片引来了球迷的热议。亚锦赛失利使得队内矛盾被激化,关于中国男篮的传言已经满天飞,诸如球员怒斥郭士强、有人背后“倒郭”、国家队帮派化严重等等。

  而郭士强辞职的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姚明无法参加9月份的世锦赛,年底的亚运会,以及明年的亚锦赛。

  现在中国队没有姚明,群龙无首,没有主心骨,12个人12条心。郭士强自己心里明白,世锦赛的成绩无所谓,但亚运会是一定要夺冠的。以现在的情况,这个困难有多大,谁都明白。

  篮管中心在半年前的会议中,把下一届亚锦赛夺冠、参加2012伦敦奥运作为重点工作。篮管中心消息人士透露,姚明肯定不会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郭士强在美国学习期间,曾经在休斯敦跟姚明见面,也曾经询问过姚明能否“出山相助”。但姚明明确表示,他肯定无法参加;至于明年的亚锦赛,还无法给出意向性答复。这或许是郭士强做出请辞决定的最后一根稻草。(搜狐体育 武当勇士)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