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阿森纳VS巴萨

连丢两球后没有“缴枪” 枪手最终顽强扳平比分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4月02日11:05

  昨晨的欧冠1/4 决赛阿森纳和巴萨的首回合对决,比赛过程跌宕起伏,让人欲罢不能。阿森纳一上来就被打爆,酋长球场在半场时间内变成了巴萨的秀场,伊布似乎不屑于低难度进球屡失良机,枪手还赔上了因伤下场的主力后卫加拉和“沙皇”阿尔沙文。下半场风云突变,伊布艺术吊射外加“加农重炮”,巴萨2:0 领先,温格豪赌最后一个换人,“小老虎”沃尔科特(上图)扮演奇兵,枪手核心法布雷加斯血性扳平!酋长球场留下了2:2 的经典,也留下了小法、普约尔下轮无法上场的遗憾。

  0:2,很多阿森纳球迷已经开始绝望,“受到重创”的枪手已经开始“缴枪”,但还有一个人没有屈服,没有倒下,他就是在场边从蹲着到站起来怒吼的枪手主帅———温格。

  从比赛的第1 分钟开始,西班牙的球队就在唯美绽放,而温格一直以来傲立英超的技术竟然全无用处。前15 分钟,没有一次射门,对手却9 次发炮,有5 次可直接击中命门;30 分钟过去,射门比1:12,射正次数比0:6,控球三七开,从没有在主场被对手压着打的温格,蹲在酋长球场边一言不发。让他无语的不仅仅是场上的被动,还有伤情,阿尔沙文踢了22 分钟早早离场,刚刚伤愈的加拉第40 分钟第二次伤势反复,教授几乎失去了人员调整的机会。

  易边后的巴萨继续着戏耍,伊布打入第二球,枪手们陷入绝望时,温格却拒绝缴枪。教授用仅有的一次换人机会带上了两样东西———必死之心以及场上最缺少的速度!

  一场比赛只剩下一个换人名额,温格恰恰在极为被动的情况下抓住了这仅有的一次调整机会。这次换人的精明不仅体现在战术上,他带来的精神动力与战术作用有着同等的地位。沃尔科特上场之时,正是阿森纳球员泄气之时。第68 分钟,沃尔科特为阿森纳扳回一球,也让整场比赛一直在怀疑自己的枪手得到了释放。此后,枪手挽回局势,从被动转为主动,温格用一个换人让躺着的阿森纳重新站了起来。

  从某种意义上讲,没有温格的这次神奇换人,就不会有枪手的连扳两球,第二回合也再不会有任何故事。温格让两队首回合比赛变成了一场经典,一周后的诺坎普还会出现奇迹吗?

  另一场比赛中,国米主场1:0 战胜中央陆军,取得晋级先机。

  本报记者翟尧中

责任编辑:小迈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