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陷劳资纠纷恐停摆 姚明将首当其冲成受害者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4月02日11:42

  硬工资帽伤了一堆球员 抗争准备球员开始存钱

  明年夏天NBA旧的劳资协议就将到期,而NBA老板秘密提议的新劳资协议的主题就是“限薪”,对此,球员们并不买账,一场新的劳资纠纷战火即将点燃。每次NBA劳资协议的到期都会引起一些纷争,最严重的莫过于1998赛季。那次因双方无法达成协议,NBA被迫停摆,常规赛只打了50场比赛,而如今的NBA劳资协议纠纷并不会亚于1998赛季。

  NBA球员工会总裁比利·亨特前往底特律活塞队听取球员们对新劳资协议的看法。“球员们认为停摆的可能性很大,”比利黯然地说,“当然,这是大家最不愿意看到的。如果休赛成为事实,那些小地方的球队将元气大伤。”

  在老板们提出的新劳资协议中,有不少是明目张胆地“损害”了球员的利益。比如,球员们所不能接受的硬工资帽条款。在这个条款下,任何球员都不能享受过去可以超过工资帽上限而不用交奢侈税的种种优惠条款,如中产阶级条款、伯德条款、新秀条款等。在旧的劳资协议中,为一支球队效力三年且没有跳过槽的球员就满足了伯德条款,就算球队的工资总额达到了上限,球队仍然可以与该球员签约而不用支付高昂的奢侈税。伯德条款是对球队老球员的一种保护,但新的劳资协议中将不再有伯德条款,那么老球员很可能就无法与球队签约,因为签约的话球队将支付很昂贵的奢侈税。“球员们认为硬工资帽对球员是不公平的。他们很多人不同意这样”。

  不过,由于老板们这次非常强硬,认为现今的劳资协议已让球队无法承受,球员们的工资太高,球队已经开始不赚钱了,因此一定要进行改变。这场矛盾看起来已很难调和,而1998赛季的停摆风波让球员记忆犹新,球员们知道自己该怎么去应付这场危机,哪怕真的休赛。

  对于一年挣数百万美元的球员来说,花钱如流水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但现在他们将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要存钱防休赛的到来。“我们已经开始存钱了,我们知道像1998赛季的停摆很可能变成现实。”活塞队的球员代表马克韦尔表示,“到时,球员们就拿不到工资,我们就只能靠着自己的存款生活。作为一名球员,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开始准备好。”(晨中)

    停摆·姚明 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2011年正好合同到期的姚明,首当其冲成为了本次劳资纠纷的受害者。作为2002年的状元秀,姚明已经和火箭签约2次,本来在今年夏天可以提前续约,但是又赶上脚伤,没能完成。而如果球员工会不得不被迫接受老板的提议,那么姚明这样级别的球员,每年恐怕连1000万美金都赚不到,甚至可能没有本赛季薪水的一半。

    而对于姚明来说,2011年的合同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也是姚明的养老合同,如果签不到一份超级合约,或者没有什么保障,那对姚明来说,简直有点丢脸。不过这次,姚明也能感受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资本主义。

    停摆·历史 1998年停摆191天

    NBA第一次停摆发生在1964年。当时的NBA刚刚走出初创时期的艰难,联盟的收益开始增长,但球员的利益却得不到保障,1964年全明星前球员工会主席海因索恩在全明星开始前1小时,宣布所有球星拒绝参加全明星赛,并拒绝参加接下来的比赛。

    此后的几十年间,NBA又面临数次停摆危机。NBA和ABA合并之初,球员工会为了保障ABA中非大学生球员的利益举行过罢赛和游行,1995年和2005年为了保障球员利益,球员工会也曾以罢赛(拒绝参加季前训练)相威胁,迫使NBA联盟作出让步。当然,最著名的还是1998年那次长达191天的大停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